close
 
因為工作緣故,前後經過金澤兩次,卻沒能有時間好好享受這座美好的城市。
甚至是在去金澤之後,才知道金澤是文化古都,曾經是日本的第四大都市,甚至有小京都的美名。
 
最近的六月,在第N次前往北陸出差後,決定為自己延長旅程,在金澤待了兩晚,好好探索這座城市。
 
我一直是個很隨性的旅客,每次跟C先生出國,C總催著我查詢功課,這次的金澤行,我也是到了前一天,因為一位日本朋友太熱情了,堅持帶我到金澤去玩個一趟,她問我有沒有只有車子才能到的景點後,我才認真查起金澤的行程。
 
這麼隨性的我,選擇旅店也是依循著同樣標準,只要是在主要交通大站的周圍15分鐘內的腳程,基本上我都到得了,沒想到我就這樣意外的選上了一間我日本朋友之前就在網路上曾看過的一間文青旅店:Hotel Pacific

IMG_0211.JPG

▲很文青的旅館吧!

螢幕快照 2019-07-22 下午9.57.04.png

這家旅店在金澤城旁,步行就可以到近江町市場、金澤城、21世紀美術館、東茶屋街等。    
 
不同於商務旅店,這家主打文青風,整個建築外觀是白色磚牆,很時髦。一樓是個小小咖啡廳,而Checkin就在這個小小咖啡廳。
 
朋友送我來的這晚,除了驚嘆這樣的巧遇外,還停留下來啜飲一杯咖啡享受一下悠閒。而櫃台的瓶瓶罐罐上,都有很精緻的邊框與文字,這都是工作人員寫的。

IMG_0209.JPG

 

IMG_0050.JPG

工作人員身穿白T、牛仔褲,清一色年輕人,很隨性卻又很友善熱情,只要提出任何問題,都很熱心回答你。
 
飯店沒有提供早餐或其他三餐,但是每層樓都準備好三餐的導覽地圖。我第二天晚上問櫃台是否有推薦的晚餐,從高單價到平價都有,我拿不定主意,最後改問:「你最喜歡的餐廳是?平常也會去吃的?」櫃台小姐就推薦我附近的ManMaru,果然有奇遇發生:)
 
回到飯店本身,大概是我在日本最好的平價商務旅館體驗了(我也曾住過豪華的商務旅館,卻是這家讓人印象深刻)。
 
雖然設計不算精緻,但很美式,我住宿的走廊掛著一幅幅黑白照片;房間裡頭也有一張。

IMG_0052.JPG

 
房間中是以木質、工業風傢俱為主,我尤其愛這片木頭百葉窗,在第二天下午回到旅店稍事休息時,意外發現傍晚射進來的光線多麽迷人。

IMG_0175.JPG

IMG_0189.JPG

而房間空間以日本商務旅館而言,算是中型了,還能塞得下一張單人的小沙發,這兩天晚上、下午,都曾經坐在沙發上好好的用著網路工作過。
 
而房價是驚人的便宜,兩個晚上,只花了日幣10120圓,約台幣2935元。
 
總之一個人的旅行、又住到美好的飯店,最高!
 
 
**
如果你剛好一個人住在Hotel Pacific,晚餐還想不到吃什麼,不妨就到幾百公尺外的ManMaruMaru 吧,中文翻譯或許可以稱為「圓滿」吧。這可能是你在金澤吃到最暖心的一餐,也是最接近日本深夜食堂的一個小食堂,去完你會相信深夜食堂所演的都是真的,而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樣可以讓你在任何疲累的時刻,把自己丟進店裡,然後跟客人、跟老闆、跟店員好好聊天的店,然後身體、心裡,都有滿滿的溫暖與飽足。

IMG_0190.JPG

螢幕快照 2019-07-22 下午10.17.54.png

圓滿是我請櫃檯推薦旅店附近的晚餐,店員選了幾家,每個評價都很高,我看到google上,就在飯店不到五分鐘的腳程,看起來像是家常料理,就決定去看一看。
外頭是小小的橘黃方燈,寫著「滿」字,一進去很熱鬧,右手邊是吧台,約5個位置,不多,吧台兩側是正在講話的歐吉桑,帥帥的男店員示意我坐中間,本來還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插入兩人對話。
 
在一旁忙進忙出的老闆娘睜著大眼睛,察覺我是外國人。
 
其實多數菜單上的文字都看不懂啊~但選了個有蔬菜、豬排的餐點試試。日本在飯前也喜歡點飲料喝喝,雖然我從未有這個習慣,但想著難得一個人的晚餐,就選了梅子沙瓦。
不管是餐點還是飲料,又好吃又好喝!

IMG_0192.JPG

IMG_0194.JPG

但這家店更讓人愛的地方是,老闆娘跟店員以及隔壁的歐吉桑,都好熱情友善!
 
右邊的歐吉桑就問我哪裡來,知道是台灣來的,大家就開始聊台灣:那個千跟千尋的點是九份啊!左邊歐吉桑前幾年有去說,「到了那邊真的是千尋啊!」然後聊我今天去了哪、推薦我去另個點可以坐禪的紀念館靜心。
 
被稱讚日文講得很好,我說你們兩人的對話聽不懂啊,「那是當然的啊,因為我們講的是方言。」所以開始教我金澤弁(方言)。還聊台灣很熱,但北海道更熱,左邊的大哥開始解釋聖嬰現象,歐我聽得懂日文發音的el nino,而大哥竟然講起了大航海時代的歷史。右邊歐吉桑問我要不要吃湯豆腐,「有沒有吃過豆腐啊?」老闆娘說轉而說台灣有臭豆腐,怎麼可能沒吃過豆腐。雖然我堅持說吃不下,還是要點一份然後讓我吃一口。
 
IMG_0196.JPG
▲清淡的高湯,將豆腐撈出後放入中間的醬汁後拿起,享受豆腐與將由單純的美味。
 
中間還意圖撮合我跟店員,叫我帶他去北海道(喝醉了吧歐吉桑);還擔心我後天一人飛回去沒問題嗎?問了好幾次。歐吉桑也很認真想學習念我的名字(我的中文名是公認的難念,最後他放棄說「就叫你李醬吧。」
 
老闆娘還從後方拿了沖繩的雪餅,說這鹹鹹的很好吃喔,其實我肚子飽到要炸裂了。努力吃完後,左邊的歐吉桑還說,來這個送你當紀念品,留著帶回給先生吃。
 
這真是太精彩的一晚跟太可愛的一群人了。決定結帳時想跟大家拍照,最後大家叫了一個醉醺醺的大哥來拍,結果硬要進來變成自拍,只對焦在他臉上XD(什麼啦)。 
 
圓滿這氛圍完全是現實版的深夜廚房啊!我結帳後老闆娘還跑出來跟我說掰掰,要我下次帶老公去,真是愛上北陸了我XD
 

IMG_0199.JPG

▲跟我聊了快兩小時的歐吉桑們,很開心認識你們:)

IMG_0201.JPG

▲熱情的店員與客人們。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