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們是IC艾西。

許多人從小就是夢想環遊世界,但可惜我們沒有那麼多假期與口袋很深的後台,不過艾小姐已經很幸運地曾經有一次爸爸公司招待全家出國去日本旅遊,另一次則跟隨學校社團到港澳表演。西先生則是因為後台較深,小時候出國玩的機會比我多很多。但對於念外文系的艾小姐來說,很希望能有一次機會能夠到講英文的國家、或者講我會的語言的國家,然後親自去體驗該國的文化。我並非崇洋媚外,只是希望能夠用自己的眼睛親自去感受這個世界的遼闊。所以在我寫論文的期間,決定了畢業時間後(喔其實是決定了玩的時間XD),我跟我爸媽說我畢業後要去流浪一個月,也因此有了場家庭革命,經歷了一段每天來回電話的流血爭執、一連串FB訊息來回,管他們的什麼「一定要找多一點旅伴!」,艾西還是出發了。

 

關於自助旅行,背包客棧有很多資料,很多背包客也寫了很多部落格,但對我們來說,開部落格記錄旅行是希望這場旅行不會只剩下一張張的照片。或許寫完這趟旅行後也不會再經營下去,或者也不會有人看,但就為了我們的回憶,也為了回饋給可能需要的網友,艾小姐還是決定動筆,因為網路上資源很多,但是每個旅行即使走的是同個行程表,也都會走出獨一無二的故事,或許網友可以看到我們的行程能有一些小小的幫助。

 

話說在前頭,我們的自助旅行不算刻苦也不是奢糜,其實就是維持與台灣差不多生活,可以溫飽與睡覺。部落格不會有高級單眼的美圖,但艾小姐的相機是幾年前滿熱銷的機款XZ-1。

我們最一開始的總預算是一人十萬元。艾小姐身為自行負擔部分生活費的學生,戶頭只有少少的七萬多,也因此多餘的錢是由西 先生負擔,後算完錢由艾小姐的父母贊助。

預計走的國家是英國、法國、西班牙。接下來的文章將會有我們的流水帳,也會有一類是專寫我們對於交通食宿等的心得,也會有比較多有用的資訊,可供大家參考。

這趟旅行最感謝的是西先生,在我寫論文期間,他幾乎一手包辦了所有的行程規劃:訂交通票、民宿、HOSTEL,搞懂所有的小細節,細到每個地方的交通票的使用方式、轉乘要不要多扣、可以使用那些交通工具等等,已經堪稱是這幾個國家的旅行小專家了,所以專業的單元會由西先生負責動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