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次自助旅行下來(目前歐洲兩次、日本兩次),對於住宿地點我們也是體認出幾個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選擇標準。
那就是:地點地點地點,別無其他。當然價錢的話就是自己評估此次要住的價位,這次旅行因為是蜜月,不想住太差,但也負擔不了太貴,所以就估一晚兩千到三千台幣,其實跟台灣民宿價錢比,算是普通價位了,而且在此細看我們分享,有些民宿空間很大,甚至提供廚房使用,所以這價位就能找到很划算又舒服的住宿囉~
 
第一次在歐洲自助,選擇英法西三國遊覽,我還記得在英國我們住在Limehouse附近,離市中心與重要交通車站非常遠、就連到站,都還要再走一小段路,約十分鐘吧;法國是在地鐵附近,但當時窮學生,能用走就用走,下了客運,走了20分鐘才到民宿;西班牙馬德里的民宿也在郊區,地鐵可到,卻也要走一小段距離。每每拖著疲累身體,都很希望有多拉A夢的任意門帶我回到民宿,甚至有洗澡機哈。
在日本東京也是,雖然幾天下來住宿地點都在同個位置,但飯店也離地鐵距離不算太近也要走10~15分鐘,雖然地點在淺草附近,但是是小站,需要換線。
 
雖然只經歷為數不多的旅行,但也知道自己的體力狀況,所以在住宿地點選擇上就會找尋地鐵轉車不能太繁複、盡量安排在會使用到的幾個大交通樞紐附近若可以甚至可安排在大景點附近,用走也能走到的距離(看個人腳力,我們也是從梵諦岡漫步走回羅馬民宿,全長四公里多),所以此次在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的住宿選擇上,就盡量安排在交通便利的地點。少了拖著行李拖20分鐘,我想就少吵了一架:p(我脾氣差,搬行李可是會讓人搬到臭臉的)。
當然自駕的行程就無所謂了,只要汽車到得了、有停車位,住哪都好。
 
此次義大利行地點推薦:
 
羅馬 Rome
Dream Station(連結可看位置與google評價)
booking.com連結,我們拍的照片不多,可從此看內部陳設。
 
從羅馬達文西機場坐客運到羅馬,一定都會經過Termini站,且接下來不管往南、往北的火車,皆在Termini上下車,選擇車站附近的住宿準沒錯。
 
Dream Station位在小小的公寓內,同一層兩邊都是Dream Station,最外大門是個綠色的大門,不太好辨認,沒有明顯招牌。
它位於羅馬Termini火車站旁,出車站走幾步路就到了,位置極為便利,不管前往哪個方向,都是很好的地點,唯一小小缺點是,車站附近雜人較多,晚上路邊時常站著不少黑人,甚至半夜都會有人故意按門口電鈴惡作劇,民宿老闆有特別提醒,千萬別開門。雖然至今都沒碰上災難,沒被偷沒被搶,若是獨身一人還是要小心。

P1054337.JPG

這門對面就是車站。

接待我們的是一個略壯的男人,跟我們閒聊羅馬可以去哪裡吃道地的羅馬菜(我們在最後一天待羅馬時有去,但覺得不太合台灣人口味)。
 
我們的房間位於大門櫃台旁,用顏色區分房號,我們是黃色房,雖然在大門旁,但也不太吵,畢竟外出的旅人多半早早回民宿休息準備明天的行程。
房間不大,還算乾淨;廁所整體算大淋浴空間很小,有個小桌子與對外窗,望向的是這棟樓後方的其他樓。
IMG_7210.JPG
房間不大。
這個民宿最棒的地方是有完整的廚房、廚具,各式咖啡機、飲水機等,廚具也應有盡有,包括調味料、油品等等;桌上無時無刻有水果籃、麵包、餅乾、吐司、麥片、各式果醬NUTELLA醬,冰箱裡有民宿老闆為我們準備的牛奶、奶油、果汁,牛奶用完了還會幫忙補齊。喔對了!很重要廚房裡還有洗衣機~
IMG_7208.JPG
每天回民宿前就去Termini地下街的超市購買食材(也是別買太多),早上就在這裡用民宿現有的材料,自己多買盒蛋(他們的蛋好好吃啊!),自己做早餐,煎蛋、煮咖啡,晚上燙個青菜煮個麵,切水果、也很省錢又營養。
 
我們在廚房碰到了很多組旅客,有組香港客人晚上在那邊吃東西,我去倒茶,一聊他就說:是台灣人齁,我看氣質就是台灣人。閒聊了一下他們去了哪玩,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最後一天離開時又碰到了一組很像是法國家庭,爺爺奶奶不會用咖啡機,看我們剛好要出門就攔住了我們,問我們該怎麼使用,C先生亂敲亂打之後好像就好了XD
 
在這邊我們共住了5晚(我們先住了四天,後前往蘇連多半島,返回羅馬時再住一晚, 老闆很好心讓我們免費寄放行李),5晚共331.31歐(已加上城市稅,每人每晚價錢不同,羅馬與威尼斯、佛羅倫斯等大城特別貴)。換算台幣*34,約11265元,一晚約2253台幣
 
若是想要自己煮食、省錢的旅客,很推薦。
 
◎點評
位置:5顆星
設備:5顆星
清潔衛生:4顆星
 
 
蘇連多 Sorrento

DSCN6104.JPG

這間離蘇連多車站有小段距離,但路程沒有太大起伏,偶爾有石板路不好拉行李,但是住到這裡絕對不會失望。
我們住的這間是樓中樓的房型,房間很寬闊(在台灣我只要有這樣的房子就好了真的),一樓有沙發、餐桌椅、簡易廚房(有廚具餐具,但沒有油、胡椒,只有鹽巴)。還有個非常大的落地窗可以看附近的廣場。
二樓就是一張大床一張單人床,有梳妝台。

DSCN6108.JPG

DSCN6110.JPG

DSCN6111.JPG

窗戶看出去的廣場。

IMG_7493.JPG

IMG_7498.JPG

IMG_7501.JPG

要說唯一、完全瑕不掩瑜的缺點是,房間太大,暖氣會集中再二樓,下不去客廳,所以早上在一樓會有點冷,以及屋內沒有洗衣機,飯店也沒有提供,要靠自己努力洗囉,但有提供曬衣架(我們把它搬到暖氣集中的2樓,完全用手擰乾的衣服隔天乾乾乾);喔對了,沒有附早餐~
 
在這裡住的每一天都好!舒!服!每天都期待趕快回到民宿,煮飯、好好休息。
 
我們再這裡住了3晚,台幣6599元包含城市稅,平均一晚2199元,實在太划算了!
 
點評:
位置:4顆星(不介意要走個十分鐘,這裡真的很推,沿著一旁小路就是可以前往卡布利島的港口)
設備:5顆星
清潔衛生:5顆星
 
佛羅倫斯Firenze, Florence
 
這個住宿點離車站、我們還車地點也相當近,行李不用拖得很辛苦。
 
這是我們在義大利住得最便宜的一間旅店,他有許多不同價位的房型,我們選擇最便宜的房型,但同樣價位的雙人房還有不少間,點進去看住宿網站看,每間風格不同,看起來很吸引人。
不過實際入住覺得照片修很大。我們住的是Ground floor的房間(就是台灣的1樓),感覺較陰暗潮濕,或許是老房子,所以有些許味道,浴廁空間小。但有個共用陽台,感覺在這層樓只有我們這間房間的樣子。

IMG_8093.JPG

這間早餐很特別,預約好時間就可送進房間,早餐內容有兩款麵包、優格、咖啡或茶,對於食量大的男生可能不太夠,但對於我們兩個已很足夠。而因為房內只有一張椅子,一個書桌,我們只能在床上將就著吃,感覺比較狼狽(我記得有天我不小心倒茶時沾到床單,有個淡淡的茶漬,但晚上發現並未換掉床單呵呵)。

IMG_8141.JPG

若想便宜住宿可以考慮(因為大城市的住宿點都貴得嚇人),缺點是房子小、東西較舊、不太乾淨、也不能洗衣、不能煮食,但值得稱讚一下的是,這間旅店就位在知名百年修士藥妝店旁,所以房內有該店知名的藥草香氛袋,備品也是使用百年修士藥妝店的洗髮乳沐浴乳與肥皂。
 
我們在佛羅倫斯住了3晚,含城市稅共184歐,台幣約2085元
 
位置:5顆星
設備:3顆星(我是與其他民宿相比,房內就是基本飯店設備)
清潔衛生:3顆星
 
威尼斯Venezia, Venice

P1195314.JPG

它對面就是港口。

我們住在知名景點聖馬可廣場、嘆息橋附近,從車站坐船到S. Zaccaria站(San Marco下一站),一下船就到了。另外還能夠從這個碼頭購買直達威尼斯機場的船票,便利度相當高。
印象這間飯店是百年老店,整體飯店很乾淨,雙人房型較小,我們看三人房型沒有多多少錢,又多了一個小陽台,我們就加碼住三人房了,空間算充足,還有一晚太飽不想吃晚餐,就隨意到附近的餐飲店買了手捲、咖啡,回到飯店坐在陽台吃,天氣冷但是吃著東西倒也不覺得太凍。

IMG_8176.JPG

P1225609.JPG

有個小陽台。

P1195311.JPG

陽台門口往左看。

P1195312.JPG

陽台看回房間。(這間拍比較多哈)

房間很舒適,可惜的是沒有熱水壺,對於我們習慣喝熱水的台灣人,有點不習慣。
 
早餐要到一旁隔壁棟的餐廳用餐,普通豐富,但也不差。
有趣的是櫃台都是先生,沒有小姐,都很親切,樂意回答問題。出門時他們都是建議寄放鑰匙(他們鑰匙很沉),因為地點太方便了,我們時常走累、想睡、想上個廁所,就回到飯店,一天時常讓他們拿好幾次鑰匙。
 
我們在這裡共住了4晚(長到有些櫃台先生都知道我們住哪間了),含貴貴的城市稅,共台幣9893元(直接在網站上結帳,所以是台幣結帳),另加城市稅19.2歐,約台幣652元,總共平均下來一晚約2636元
 
◎點評:
位置:5顆星
設備:3顆星(我是與其他民宿相比,房內就是基本飯店設備)
清潔衛生:4.5顆星(整體是很乾淨的,但馬桶內側並沒有刷得很乾淨被我發現)
 
 
托斯卡尼小城:
皮恩扎 Pienza
P1144847.JPG
這間民宿位於皮恩扎城外約1公里左右的距離,需要開車,到了晚上附近無車無人無燈無房,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外觀是舊式托斯卡尼的建築,裏頭的家具擺飾都是托斯卡尼住家的設計,很典雅細緻的民宿。
不過房內沒有熱水壺,也沒有廚房(聽民宿主人說廚房房型的今晚已經沒有了)要到大廳的咖啡機取用熱水。
隔天早餐相當豐盛,民宿主人說是傳統托斯卡尼早餐,有各式的糕點、麵包,以甜食居多。
民宿主人感覺上是皮笑肉不笑的那種,但還是有問必答,樂意回答你所有問題(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因為車程意外太晚到,又因為電腦問題太晚走有關:P)

P1144839.JPG

很有味道的書桌。

P1144843.JPG

P1144844.JPG

房門口。

 

P1144850.JPG

早餐自助式,民宿主人準備了一桌菜。

P1144858.JPG

遠方就是民宿,民宿前有個小絲柏之路。

我們在此待一晚,總共住宿費用是82歐,換算台幣2788元,是住得最貴的一間,但應該要花更多時間享受才是。

◎點評:
不計算位置了,托斯卡尼的小鎮以自駕較為方便
設備:4顆星(與其他民宿相比,這間民宿房內就是基本飯店設備,客廳有咖啡機可以使用,熱水只能取用咖啡機的,有咖啡味)
清潔衛生:5顆星
 
蒙塔奇諾 Montalcino
 
這間民宿位於Montalcino城內,撇除須要自駕才能到外,這個住宿地點唯一缺點就是要爬樓梯,除此之外,一切都是perfect!附近也有大間超市,非常方便。
 

P1144977.JPG

P1144978.JPG

P1144982.JPG

民宿很簡單但非常溫馨,房間內也很舒適,空氣中有舒服的芳香(一般狀況下我是很討厭空氣中有異味的人,但我非常喜歡民宿老闆選的香味),棉被也充滿太陽溫暖的香氣。
這幾間民宿比較起來,Montalcino這間民宿,或許不是真的頂級豪華的布置,但很溫馨,真的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P1144984.JPG

P1144985.JPG

尤其民宿媽媽實在太可愛,老闆不太會說英文,但她特地找一位會說英文的好朋友來幫我們翻譯解釋。
雖然我們入住時,電熱爐壞掉,沒辦法煮東西,我打電話跟她請教怎麼開時,她大可可以在電話中跟我說她壞掉了,但是她一直說wait a minute,然後砰砰砰的還沒掛電話就衝過來民宿,只為了用google翻譯出What do we need?問我們需要什麼?然後跟我說電熱爐壞掉了,甚至我說沒關係,請她推薦餐廳給我們,很堅持一定要解決我們想吃泡麵的問題,教我們用咖啡機熱水XDD
隔天的早餐一樣很豐盛很好吃!!對只有兩組客人來說,我很意外她竟然準備了豐富程度不輸給前一晚在Pienza的民宿,老闆女兒還跟我們一一介紹這些點心怎麼做怎麼吃。
這樣的老闆讓這趟旅途增添了不少美麗的回憶。
在這邊住宿一晚62.72歐,約2132台幣
 
◎點評
設備:4.5顆星(0.5顆星被扣掉是因為電爐壞掉了~~~要不直接給她5顆星也很ok)
清潔衛生5顆星
激推!!
 
 
西恩納 Siena
 
住宿地點在Siena城外兩公里多的旅店,在coop超市與車站附近而已,但比較適合自己開車前往的旅客~

IMG_8026.JPG

IMG_8029.JPG

IMG_8031.JPG

IMG_8024.JPG

IMG_8025.JPG

 
跟Sorrento的住宿很像,房間是樓中樓,一樓有完整的廚房,二樓則是房間與浴廁,整體很舒適!!
尤其若想在Siena多住幾天,這樣的地點非常棒,也可以自煮省錢。
旅店櫃台說,這裡是仿造托斯卡尼鄉村房子所建~
櫃台小姐很熱情,很積極為你介紹這裡的特色,還有Siena好吃的餐廳。
廚房應有盡有,什麼廚具都有,唯一缺點是沒有油與調味料,煮食比較不方便,建議自己攜帶必備的鹽巴,油的話,在這種情況我都是用動物自己本身的油脂來使用,倒也沒有不方便之處。
我們是沒有早餐的房型,但若需要飯店可以提供早餐,但一人要10歐,並不便宜,所以隔天我們自己去coop的咖啡店簡單吃早餐。
一晚74歐,約台幣2516元。
 
◎點評
設備:5顆星
清潔衛生:5顆星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