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
 

P1165058.JPG

臨時調整行程。原先計畫今日從Siena到San Gimignano開回Firenze後,隔天再坐火車到Pisa(班次很多,約半小時一班),想著既然有開著車,就好好利用車子的便利性跟租金(不用再花票錢了),前一天先到San Gimignano再回Siena,隔天開車到Pisa再回佛羅倫斯還車。
 
Pisa是C先生在規劃行程時,一直很想槓掉的一個地方。他說,這個城,只有比薩斜塔。
沒做多少功課的我,還鬧著:不行不行,來義大利就是要看比薩斜塔呀,不然要做什麼?(同樣招數也用在五漁村,但真的排不下作罷)
 
但花了一個半小時開到Pisa,好像真的只有比薩斜塔。(也因此他也沒有將住宿地點排在這裡)
 
自駕建議到附近賣場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位置),再下車走約十五分鐘到神蹟廣場。
不過在這停車要小心,據說有黑人會跑來跟你收停車費,但其實是騙人的,記得不要上當~

P1165056.JPG

 
神蹟廣場經典建築一網打盡。
 
一月中,人仍非常多,謝謝上天賜給我們好天氣。
這裡所有人都使出渾身解數想推倒斜塔,本來興致缺缺的我,好像不免俗地要有這樣的照片,好吧,那就來吧。

P1165069.JPG

根據旅遊書上的說明,
神蹟廣場上的建築群,是由白色大理石建置而成,雖然歷經近千年,卻仍白閃閃,歷久彌新。
而仔細看上方的洗禮堂與主教堂,第一層皆是密閉式的假拱廊,第二層以上則是有拱廊,且與牆壁分離成立體的拱柱,這是比薩式的建築風格。
而洗禮堂每兩個小圓拱上有個三角形的楣飾,這是典型托斯卡尼哥德風格。

P1165074.JPG

 
來到Pisa別只在神蹟廣場拍拍照片,
比薩斜塔右方有條道路,沿著走下去可以到騎士廣場,一旁是騎士宮,本是比薩的是政府,現為一所中學;另一旁是瓜蘭第塔,是過去的監獄。

P1165077.JPG

P1165078.JPG

 
 
Firenze
開著車回佛羅倫斯,我們住宿地點在中央車站旁的一條街裡,就位在鼎鼎大名的SMN百年修道士藥妝店旁邊。
佛羅倫斯市區不大,幾個知名景點若不閒逛,雙腳一小時內就可走遍,因為已先到了Pisa,所以我們在佛羅倫斯有完整的三天,已非常足夠。
 
我們是下午約四點還車,還車地點也在中央車站附近,所以離我們的飯店很近。稍事休息後,我們就先到位於飯店附近的景點逛逛,看看夜景,沒想到,也逛到幾個知名景點,如新聖母瑪利亞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中央市場、蕾莉歐、百年修士藥妝店等。

P1175091.JPG

新聖母瑪利亞教堂。

P1175096.JPG

聖母百花大教堂。

百年修道士藥妝店(Officina Profumo-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的外觀很低調。

P1175085.JPG

P1175086.JPG

外面有個非常小的藍棚。

沒做功課衝進去就是不知道要看什麼,但我們對於保養品很有忠誠度,皮膚敏感的我們也不太愛直接買保養品,怕香味我們不喜歡,所以我們針對幾款經典商品如玫瑰水(特別詢問過,百年修道士的商品皆不含酒精)、蠟燭、面霜、香皂、護唇膏等購買,少少幾樣就達到免稅,覺得好貴啊!目前正在服役使用的有蠟燭跟護唇膏。過去沒有使用香氛蠟燭的習慣,但因為Montalcino房間味道太美好了,決定購入看看,這次使用覺得蠟燭香味很好,但我得另外找個玻璃罩來熄火,因為直接吹熄等於剛剛的香味全會被熄滅的味道掩蓋;護唇膏很滋潤,適合晚上保養使用。
但對於另一間大家非常喜歡的蕾莉歐我們只有進去一下就晃出來。
 
晚上我們到飯店斜前,亦是百年修道士藥妝店前的一家餐廳用餐,這餐大概是我們在義大利吃得最滿意也最優雅的一餐。
GOOGLE上面評價有4.6顆星的:Osteria Pastella
P1175113.JPG
P1175117.JPG
P1175118.JPG
 
義大利人習慣晚吃,這家餐廳晚上七點才開門,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但陸續都有不少的客人來,看起來也有熟客。
我覺得價位合理,對一般用餐而言算偏貴,但是餐點味道、分量、品味與服務都讓我覺得CP值很高。

P1175102.JPG

P1175104.JPG

我們前菜點了服務生推薦的托斯卡尼經典拼盤(我原以為是沙拉結果都是火腿,但口味也很不錯,吃多會膩)。

P1175103.JPG

這也是餐廳招待,說是主廚特製的,吃起來是就是很有Q勁的麵團,裏頭有淡淡的蔥香,吃了一口......就是蔥油餅的味道!
 

P1175109.JPG

P1175111.JPG

主菜分別點了海鮮義大利麵與烤雞胸肉

我們沒有喝酒的習慣,但他們有招待一杯小香檳(沒有品酒的習慣與知識,不知是哪種酒),非常好喝,害我很想衝上去問他是哪支酒!!!!!!(其實可以問的,但是又想沒有習慣喝的我們就算買了可能也會浪費掉,而且還有旅途還有一半,要扛著一瓶酒有點辛苦)。
 
最後我們加點了餐廳特製的提拉米蘇。

P1175116.JPG

 
還看到隔壁桌非常厲害的餐桌表演:p,不知他們點的是哪道?

IMG_8088.JPG

 
今日住宿地點:
 
同樣價位的雙人房有不少間,各式風格不同,看起來很吸引人,這是我們在義大利住得最便宜的一間旅店。
不過實際入住覺得照片修很大。我們住的是Ground floor的房間,或許是老房子,所以有些許味道,浴廁空間小。但有個共用陽台,感覺在這層樓只有我們這間房間的樣子。

IMG_8093.JPG

IMG_8141.JPG

這間早餐很特別,預約好時間就可送進房間,早餐內容有兩款麵包、優格、咖啡或茶,對於食量大的男生可能不太夠,但對於我們兩個已很足夠。而因為房內只有一張椅子,一個書桌,我們只能在床上將就著吃,感覺比較狼狽(我記得有天我不小心倒茶時沾到床單,有個淡淡的茶漬,但晚上發現並未換掉床單呵呵)。
 
便宜住宿可以考慮,但不能洗衣、也不能煮食。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