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5027.JPG
 
Siena
 
前一晚跟民宿主人閒聊(當然是透過翻譯XD),知道昨晚可能會下雪。
隔天,從山城Montalcino醒來後,趕緊開窗,可惜的是沒有下雪,但也慶幸旅途不會受到雨雪影響。
 
一早跟民宿主人開心的拍照退房後,我們在Montalcino小城內隨意走走。
接著就開著我們的車,前往下一個城市Siena。
也在車上同步討論今天是否增加明天San Gimignano行程,這樣我們後天就能開著車前往Pisa,不用在佛羅倫斯再花一天參加tour。
今日行程,一路向北,最後再回到Siena。
Sienamap.png
 

DSCN6512.JPG

進入Siena醒目的城牆。
 
到Siena也快兩點了,我們將車停在入城處,也在這裡拍照留念,城門離市區有點距離,在裏頭還有停車場,所以可以再多找找。
我們在這停留兩個半小時,加上用餐時間其實不太夠,若需要可以再多停留一小時,好好逛逛這個小城。
 

 

 

 

 

P1155015.JPG

P1155017.JPG

 

 

 

 
西恩納被喻為最完美的中世紀小城,每個轉角都有濃濃的中世紀風情,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慢慢地往市區晃,就可以看到最經典的扇形廣場、市政廳。曼賈塔樓可以爬上參觀,一人10歐,但因為時間較急迫,我們兩個也興致缺缺(爬聖彼得大教堂已經快要了我的命了),就放棄了~
扇形廣場另一端是白色的快樂噴泉,有許多精美的石雕,果不其然又是聖經故事的內容,包括亞當夏娃、聖母聖嬰等。
 

DSCN6514.JPG

 
再步行一小段,就看到主教堂,建於12世紀,聽說裏頭的相當華麗、地板有很多大理石畫,但我們也沒有入內。
 

DSCN6532.JPG

 
Siena的顏色是磚紅色,整個城市建築都是者個主色調,真的是每個轉角就一個驚喜。
P1155041.JPG
P1155029.JPG
 
P1155042.JPG
已經是中午過後了,兩個極餓的人,知道Siena有一家部落客極為推薦的餐廳:
聽說碳烤豬排跟野豬義大利麵是必點的,的確也是在義大利這幾天,非常和台灣人(我們啦)口味的餐。

 

DSCN6564.JPG

DSCN6558.JPG

DSCN6559.JPG
 
 
在餐廳旁,恰巧是個舊市集!
 
DSCN6566.JPG
這是我來歐洲一直很希望能夠逛到的市集,總覺得在舊市集可以挖到很多寶物,只不過好像沒有特別去查哪些比較有名、市集聚集的時間等等。
但就這麼幸運再Siena碰到。這裡有賣許多古書,我摸到了一本兩百多年歷史的書,也有一些古董珠寶,二手衣物、各式雜貨,要不是C頻頻催促我們停車時間已經到了,否則還想好好逛下去:)
 
San Gimignano
 
開著車,我們到了San Gimignano
這裡有個別稱:美麗塔樓之城。
 
DSCN6577.JPG

DSCN6579.JPG

DSCN6603.JPG

為何建這麼多塔有個極為幼稚的故事。
在中世紀,城內各個貴族為了炫耀財富,開始在城中建立各式各樣的塔樓。旅遊書上說最多曾經有72座。
接著因為貴族們因為宗教起了內鬨,開始登高塔互投石塊攻打彼此。
加上瘟疫,城市就逐漸衰落。
(在佛羅倫斯,碧堤宮的故事也是兩個貴族很幼稚的比財力......)
 
聽說這裡有很厲害的世界冠軍冰淇淋,但同樣因為是淡季,竟然休店~~~

DSCN6590.JPG

我們在旁邊這家咖啡廳休息喝咖啡~

P1155052.JPG

在城中有個廣場(義大利城市總是有個重要的廣場),周邊有很多塔樓,廣場一旁還有另一個水井,許多人在這邊拍照。
 
晚上我們回到了Siena,住宿地點在Siena城外兩公里多的旅店:Borgo Grondaie
 
在coop超市與車站附近而已,但比較適合自己開車前往的旅客~
房間兩層樓,一樓有完整的廚房,旅店櫃台說,這裡是仿造托斯卡尼鄉村房子所建~
 

IMG_8026.JPG

IMG_8031.JPG

IMG_8024.JPG

IMG_8025.JPG

完整廚具,櫃子還有很多鍋具、碗盤、刀叉!唯一可惜是沒有調味料,想要在國外自煮,可以考慮帶一些常用的調味料比如鹽巴、胡椒,滿好攜帶的。

至於很重要的油實在很不好帶,所以我是嘗試用培根或者義大利的臘肉pancetta來煸出一些油,或者雞腿肉的雞皮也很好用,煎完留下來,煎蛋炒菜都很方便(但限制在同個廚房~帶來帶去也很麻煩)。

IMG_8029.JPG

一上房間就打電動= =

IMG_8030.JPG

 

 

 

 
很多問題都可以跟櫃台詢問,櫃台小姐也為我們推薦Siena裡面許多餐廳,知道我們是蜜月,還強力推薦我們她跟她先生在特別節日會去吃的餐廳~
但是我們早已打定主意把身上剩下的食材用掉,然而當我們走到coop後發現.....今天是週日,所以超市沒有開~~
以致本來想在旅店好好煮頓飯,最後只能在煮泡麵把昨天剩的青菜吃掉~~
非常可惜~~
 
 
 
*來到托斯卡尼或佛羅倫斯別忘了可以逛逛皮件店。
很多人會建議到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再購買,有許多地攤貨,但地攤貨多半樣式相似,甚至我回國後,還常在捷運上碰到民眾背了相同的款式。
我很建議可以往當地小店鑽,有許多當地的皮件品牌很值得駐足,若再打折季到義大利,價錢未必比地攤貨貴喔!
我自己遺憾的是Cuoieria 這個品牌~
這在今天逛的兩個城市都有分店,佛羅倫斯也有,
不同於地攤貨看到的包款,他們都是獨家設計,做工非常精緻,我買了個皮夾給我媽媽約79歐。
當時看中了一個工作包款,心心念念最後沒有買覺得可惜~
 
威尼斯也有一些小的皮件品牌,都可以多在當地找小店逛逛,會有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