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45.JPG

名符其實的托斯卡尼艷陽下

pienzamap.png

這是我們今天的行程。
 
Pienza
 
我們在Pienza的住宿點是農莊,距離Pienza城內約1公里左右的車程,周遭無燈、無人。
當天晚上我們想著在民宿點隨意煮個泡麵就來休息吧,隔天早上走出房間才知道,這是個多麼美的住宿點。
 

P1144849.JPG

民宿外隨手一拍

 
Pienza略高於附近周遭的田園,所以望向原野時可以俯瞰到好遠好遠的山頭。雖然天氣有點冷,但是在農莊周遭走動,看看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P1144847.JPG

 
這個住宿點,是C精心挑選的。外觀是舊式托斯卡尼的建築,裏頭的家具擺飾都是托斯卡尼住家的設計,很典雅細緻的民宿。不過房內沒有熱水壺,也沒有廚房(聽民宿主人說廚房房型的今晚已經沒有了)要到大廳的咖啡機取用熱水。
 

 

P1144839.JPG

房內的書桌,很精緻典雅,我也想要一張

P1144843.JPG

P1144844.JPG

這是我們的房間門

 
隔天一早,是托斯卡尼式的早餐,民宿主人就在一旁為大家服務,有許多許多的傳統甜點,吃得飽飽的很開心:))
 
checkout 的時間是十點半,但我們誤以為是11點,因為正在用網路處理itune的東西,搞得很久~
 
農莊前也是個小小的絲柏之路,在這裡拍了些照。
 

P1144858.JPG

 
接著到Pienza城內走走晃晃,是個可愛的小城,不用花很多力氣,一晃就莫名其妙到了城的另一頭。
這是教宗庇護二世出生的小城,也是世界文化遺產,裏頭的建築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特色,別有風味。
但這幾天因為小城走的多,最後沒什麼記憶點~

P1144872.JPG

 
離開Pienza 我們往托斯卡尼原野開去、一路上陽光燦爛,拍照拍得開心,開車開在托斯卡尼艷陽下覺得最快樂不過如此了~。
腳架非常好用,開到兩處台灣部落客推薦的絲柏之路,其中一點碰到一群來自台灣的學生,也是自駕,我們閒聊了一下接下來要去的佛羅倫斯跟西恩那,他們才剛去過,看到一群台灣學生就覺得好青春好有活力。

P1144903.JPG

P1144909.JPG

台灣部落客介紹的絲柏之路拍攝點

P1144915.JPG

Bagno Vignoni
 
接近中午,我們慢慢開往Bagno Vignoni,看似是不起眼的小城,但這裡可是個溫泉之鄉。
原來義大利也有溫泉,想想也是啊,有蘇維埃火山,怎會沒有地熱。
 
這是城內知名的水池。

IMG_7957.JPG

 
在城中一處水池旁,有許多餐廳,更有三星級的溫泉飯店,很多義大利人會來這裡度假,我們在樓下的restorante吃中餐,看google map應該是這間:
 
P1144931.JPG
這間看起來是飯店附設的餐廳,很高雅但餐點不貴,精緻好吃。
一旁還有許多義大利人穿著浴袍,顯然剛剛才泡完溫泉。
我們一人點燉飯,但好像是用薏仁為主食與一般看到的米飯不同,用南瓜調理,並用起士餅皮做盤中裝飾,好吃!
除了這間外,這附近的餐廳google評價都很好。
 

P1144927.JPG

P1144928.JPG

P1144929.JPG

溫泉之鄉還可以多走走,停車場一旁可以看到平台,到上頭可以看到附近的景緻和溫泉的出水口,還有個小瀑布。一旁有外國人看到我們,小聲討論我們應該是日本人(啊啊啊我們都聽得到的說),然後說我們應該看很多溫泉:P

P1144940.JPG

P1144945.JPG

Montalcino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是來到一樣位於托斯卡尼的Montalcino。這是個山城,住宿點也在這,民宿老闆是個可愛的媽媽,特地找了一位會講英文的幫她翻譯。
民宿很簡單但非常溫馨,房間內也很舒適,空氣中有舒服的芳香(一般狀況下我是很討厭空氣中有異味的人,但我非常喜歡民宿老闆選的香味),棉被也充滿太陽溫暖的香氣。
 

P1144976.JPG

P1144977.JPG

P1144978.JPG

P1144980.JPG

窗外看出去的風景

P1144982.JPG

P1144984.JPG

房內樣貌

P1144985.JPG

這個住宿點位於ZTL附近,無法開車進入。我們停在民宿外的COOP超市旁,C先打了電話,然後走到民宿去跟老闆CHECK IN,拿回了一張白色的臨停單,我們就開車到民宿下行李。這個住宿點唯一的缺點就是要搬行李,行李下車後,往民宿方向走,有個往下的階梯,而民宿其實是在一棟約有四五層樓的頂樓,不過我們會從另一個出入口進入,但還是要搬兩層樓,挺辛苦的,但值得。
 
先放好行李,我們還要再跟民宿老闆拿一張紅色的停車單,民宿老闆教我們怎麼停到小城的停車場,在那裏我們憑此單可以免費停24HR。我們繞了大半個Montalcino,然後再從城內中心穿越到達民宿,也算逛了半個城吧。這裡前不久還有下雪,地上還有些融雪的痕跡。
 
我們徒步到附近的超市購買晚上想家在泡麵的食物,好險我直覺沒有多買,只買了一把青菜,然後就發生悲劇。
 
我們稍事休息,晚上想煮泡麵做晚餐,發現我們不會開爐子(我是習慣用電晶爐煮飯的人,在索倫多也是靠我的直覺開啟了電晶爐,我想它應該壞了),猶豫了很久才打電話問老闆,沒想到她就這樣衝過來,跟我們說broken了哈哈哈哈哈。
 
因為民宿的爐子壞了,打電話跟不會說英文的民宿老闆娘嘰哩呱啦,我們本來要放棄出去吃,她堅持然後丟了一句one moment,幾秒後她突然出現在門口,但還是溝通困難,再請出google大神翻譯她的義文,王宇晨也用google翻譯與之對話,終於瞭解了我們需要熱水,最後我們用咖啡機的蒸氣,熱了一鍋水,泡了鍋泡麵,人生里程碑到達。(我打開鍋蓋看到完好如初的菜在上面,大笑不止)

IMG_7970.JPG

 ​​​​​​雖然只有兩組客人,但民宿老闆與女兒還是很努力地準備了非常豐盛的早餐!!​

IMG_7976.JPG

中間黃黃一片片的是傳統的點心,是用千層麵皮做的!

將千層麵皮拿去油炸就會成了這副模樣,在撒上糖粉,超級好吃,老闆女兒有特別跟我們說,他們還會淋上蜂蜜或果醬,不過加了糖粉就夠好吃了:)

IMG_7980.JPG

Montalcino是個山城,但也不算大,走在街上各個小城的風味景緻都差不多,

IMG_8033.JPG

恰巧看到一個酒莊,沒什麼人管我們就走進去晃晃,發現一角有幾個阿北聚集,我們靠過去發現是附近的學校在比賽足球,綠隊進了顆球,我們也跟著歡呼~

P1154991.JPG

一路上不少階梯,這就是讓我們爬得有點辛苦的民宿外,左邊小門進去就是民宿。

P1154992.JPG

P1154996.JPG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