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Sorrento的第二天,我們來到Sorrento車站旁的雜貨舖購買往返Amalfi的車票--SITA一日券,搭乘前往Almafi的客運,這張車票在24hr內可以在沿岸小城無限上下車。
 

P1104614.JPG

Sorrento車站前就可以看到許多大客車停放於此。
 
我們決定Positano下車(從Sorrento出發約一小時)。我們選擇Positano第二個點下車(前往Almafi路途上,Positano有兩個停靠站--Chiesa Nuovo與Sponda,司機要我們在第二個點下車)。下車後請記得先將時刻表拍照下來,知道下班車來臨的時間,可以玩得更盡興。

P1104615.JPG

Positano第二個下車點,從這進入Positano吧~
 
1月是觀光淡季,店開得不多,寧靜卻也是最能慢慢品嘗小城之美。
Positano雖然小但我好喜歡這個城鎮,一定要下車走走,這是個依山而建的小城,俗氣點說,就像義大利的九份,許多小路、許多樓梯,轉個彎又是個美麗的驚喜。
因為人不多,所以盡情在小城裡散步、拍照,一點也沒有壓力。

P1104620.JPG

一個義大利九份的概念。

P1104641.JPG

每個轉彎就是新的風景。

P1104646.JPG

DSCN6120.JPG

DSCN6143.JPG

DSCN6156.JPG

我們一直以為遠方的城市就是Amalfi但其實不是:P

DSCN6159.JPG

 
我們在這不小心碰上了居民舉辦喪禮,在小路撞見搬運棺木,棺木上擺著美麗盛放的紅玫瑰,想必是受人景仰且愛戴的吧。雖然心裡一開始有些毛,但我想只要心懷尊敬的心即可,在路旁稍稍迴避。一旁遛狗的婦女也見怪不怪,與我們在一旁等候。
 
Positano是個美麗的城市,值得在前往阿瑪菲時駐留。
 
DSCN6168.JPG
最後我們走到了Positano的第一個停靠點上車,慢慢散步了好大一圈。
 
或許是波西塔諾太美了,反倒覺得阿瑪爾菲沒那麼繽紛,但海景還是很美~

DSCN6186.JPG

阿瑪爾菲的信仰中心--阿瑪爾菲主教堂又稱聖安德烈教堂

DSCN6187.JPG

阿瑪爾菲街景

DSCN6191.JPG

教堂前知名的噴泉,C很興奮一直跟她拍照。

DSCN6198.JPG

而恰巧碰上學校下課,小孩就是小孩,哪一國的孩子都一樣吵一樣是小屁孩。還有一群小男生拿著喇叭放到我耳邊捉弄我,真拿他們沒辦法。
 
我們坐公車往山上前進,本來想回索倫多休息,臨時起意往山上Ravello拉維洛走走吧。
在客運下車處旁,有公車亭,這邊可以看往Ravello的班次,記得是Ravello,班次表上有另一個Ravello,但是是兩個字,車程約20分鐘。
這裡是個中古世紀建築較多的山城,最驚喜的是,我們碰上了下雪!算是人生第二場雪,原本一旁的婦女還說這是ash,因為有煙味,但不久卻愈下愈大,回程上,在高海拔的地區都可以看到堆積的雪,回到平面就消失了~~
 

DSCN6222.JPG

Ravello往下看

DSCN6225.JPG

DSCN6232.JPG

Ravello是個中世紀古城,是許多貴族名人的渡假勝地。

P1104670.JPG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