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Y小姐要自己一個人去大冒險,是我們和J先生三人的高第之旅。一早我們就從民宿前坐24號公車,民宿前是起點站,終點站很像就是奎爾公園,很好很方便。
 
P3258500.JPG
 
P3258501.JPG P3258504.JPG
 
 
不知道是誰說奎爾公園最近開始要收費了,但我們在側門下車,大門開開也沒有賣票的感覺,而且公園這麼大對外開放這麼多門,要怎麼收費都不知道,收費了還叫公園嗎,真是奇怪。公園很漂亮也很大,看了許多鬼才的高第風格,也看到大門口著名的蜥蜴馬賽克。
 
P3258508.JPG P3258558.JPG
 
P3258509.JPG
 
 
P3258510.JPG
 
 
 P3258514.JPG  
P3258525.JPG
 
 P3258549.JPG  
 P3258594.JPG P3258580.JPG     
 
之後我們就要前往高第著名的三個建築,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及聖家堂,途中J先生看到便宜的冰淇淋就一直想吃,於是就買了個2歐的冰淇淋吃,買了冰淇淋的J先生就像小孩一樣,就會乖乖的走在我們後面專注的吃著冰淇淋。
P3258605.JPG
 
 
 
P3258606.JPG
 
 
 
P3258613.JPG
 
我們又搭24號公車到感恩大道,找到了米拉之家,門票要16.5歐,真是貴得不得了,但是等著買票進去看的人卻不少,真想不到為什麼這麼多人這麼有錢可以花個一天賺到的薪水就只為了看一棟建築物。看了外觀,我們照個像後繼續往下走,到了巴特婁之家,也是所謂的不協調街區,因為旁邊就有另外兩個異於高第的兩位設計師的建築作品,三間格格不入,所以才被稱為不協調街區。巴特婁之家門票比米拉之家還要誇張,要20.5歐,同樣也是很多人在排隊等著進去看,有名的景點真的是躺著賺耶。當然我們還是付不起,看完巴特婁之家肚子也餓了,我們決定嘗試巴塞隆納的麥當勞和台灣的有甚麼不同,走過去看到一個推薦的套餐4.9歐整個超心動,二話不說就進去了,點了個雞排堡套餐4.9+單點六塊2+雞球1,J先生點了個雞排堡套餐4.9。
P3258637.JPG
 
 
P3258623.JPG
 
P3258631.JPG
 
P3258624.JPG
 
吃完我們就前往最為壯闊的聖家堂了,到了聖家堂,真的被這雄偉的建築震攝住了,不過真的很好奇是一個書店老闆到底怎麼有那麼多錢的,可以請的起高地建一個比奎爾宮還壯觀幾百倍的建築。聖家堂目前仍尚未完工,高第花了50年才建好其中一面,到現在已經建了一個世紀了,現在仍看到有工人正在趕工,聖家堂的故事真的很壯闊,門票雖然才13.5歐,但是排了幾百個觀光客等著買票,我們還是算了吧。
繞著聖家堂轉了一圈,看了誕生面、復活面、榮譽面只有一面牆,甚麼都還沒開始動工,我們討論玩笑說或許就是蓋了一世紀到現在還在蓋才比較有話題性,若是已經完工,書上寫這棟建築物蓋了兩世紀,可能就沒麼有感覺了。
P3258644.JPG P3258646.JPG
 
 
P3258647.JPG P3258650.JPG
 
 
P3258674.JPG
 
看完聖家堂外觀,我們往聖和平醫院走去,到了目的地發現正在整修,好像也整修蠻久的了。
 
P3258698.JPG
 
高第之旅算是告一段落了,接著我們又回到蘭布拉大道尋找昨天未開的珍珠奶茶,今天果然有開了,裡面也是台灣人開的,比起巴黎的珍珠茶館真是親切多了,還會興奮的問我們住哪的。很熱情的幫我們一一介紹了產品,雖然很多口味吃起來很特殊,台灣找不到,可是我們是想懷念台灣味,當然還是點純正的珍珠奶茶。很有趣的是他們的全糖是台灣的兩倍甜,他們說第一天開店時,西班牙人喝了說一點都不甜,所以就把甜度Double,所以我們叫台灣的半糖是要點微糖XD,然後還是可以少冰,真是很台灣味啊。拿到的飲料杯子及封膜和吸管也是一整個台灣味,封膜上還有台灣難笑或頗爛的謎語梗。珍珠很台灣味,QQ的有咬勁,但是以牛奶代替奶精,比較健康但少了一種奶味,但整體還算是不錯的。
 
P3268718.JPG
 
之後我們到boquerina市集,找尋一歐的現打果汁,可是到處都是1歐的果汁,但是果汁都已經打好放著,哪來的現打,而且小杯就算了,顏色還頗奇怪,感覺就是加了不少色素的顏色。因此我們決定不買果汁改買水果了,旁邊都有一些切好的水果拼盤,1毆一盤還頗多水果,比台灣還便宜多了,只是有些水果的口感和台灣的水果不太一樣,吃起來不太習慣。裡面有許多火腿和肉店,但我們卻找不太到熟食的地方,感覺都沒有營業,除了水果外其實有點失望。
P3268719.JPG
 
P3268720.JPG
 
 
P3268721.JPG
 
 
P3268722.JPG
 
 
P3268723.JPG
 
接著我們就是邊等Y小姐回來一起吃晚餐,一邊尋找要吃甚麼東西。後來決定了一間10歐/人的餐館casa jones,在海邊等Y小姐回來,餐點普通。不過艾小姐的前菜macroroni不錯吃,西先生的前菜是詭異的粥,味道不差但就是怪。艾小姐的主菜是花枝,花枝本身嫩卻考得過焦甚至有苦味,等花枝再放更冷就更苦了,其實不優。西先生的豬肉本身還不錯但過鹹,因為西班牙本身口味重,所以吃不習慣,不過附的薯條倒是不錯吃。
P3268738.JPG
 
P3268736.JPG
 
P3268737.JPG
 
P3268742.JPG

 P3268743.JPG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