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238140.JPG  
                   告別巴黎
 
P3238147.JPG                 
一早等到美文來民宿收拾東西我們就被趕出民宿哈,因為在等美文時我們在民宿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看到裡面艾蜜莉很喜歡到聖馬丁運河打水漂,所以興起到了巴士底站的聖馬丁運河,不過我們只看到蠻髒的河和遊艇,一點都不美麗。
P3238146.JPG
       又髒又臭的河..說好的艾蜜莉哩
 
P3238156.JPG
              只好來個艾蜜西
 
 
繞了大段我們又坐了地鐵去杜勒麗花園,在那邊享受最後一段巴黎的悠閒,打了盹。
P3238163.JPG
 
P3238168.JPG
              蠻大的杜樂麗花園
 
 
P3238175.JPG
          巴黎人真的很愛在公園度過
 
十二點後就出發回民宿,我們預計去吃附近一間房東小靜推薦的義大利餐廳。結果發現義大利餐廳沒開,想著還是省錢好了,走到麥當勞發現一餐要七歐,也是很貴,此時西先生的手機開始鬧彆扭,一直在執行完全不能重開機做任何事,一直等一直等,等不到結果,好在他在執行程式耗電相當快,就只能等到耗完電自動關機了(回國後才被西先生的哥哥笑說你不知道IPHONE HOME+開關長按5秒是強制關機嗎....這倒是真的不知道)
 
 
反正價格都差不多,最後還是決定去餐廳吃,我們到了住處轉角的餐廳,聽說也是一間蠻有名的店,我們在那邊點了羊排與馬鈴薯鴨肉,算不上是頂級料理,但還算是美味,點心是蘋果塔,軟軟熱熱的是個很不一樣的點心。加起來花了26.5歐,算是犒賞我們這麼省錢吧。
P3238184.JPG
                冷掉的麵包
 
P3238188.JPG
                     羊排
 
P3238187.JPG
馬鈴薯鴨肉(其實是我們自己翻譯,服務生還用iphone法轉英給我們看)
 
P3238189.JPG
 
          蘋果塔,軟軟爛爛的口感
 
吃完就回民宿拿行李準備要出發前往機場了,我們本來想搭公車,但發現公車要等11分鐘,這段時間我們拖著行李走大概也走到了吧,於是就直接用走的前往Opera站等華西巴士。到了華西巴士站後,西先生突然臨時起意想要看一下Navigo的卡片資料,刷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櫃台居然幫我們買1-4區的票!!難怪我們到楓丹白露坐公車會出現紅燈,火車也出現紅燈!!
P3238192.JPG
 
雖然買1-4區的票比較便宜一點,我們也沒花額外的錢坐到楓丹白露(其實這樣算跑票了),但我們在楓丹白露也是多花了4鎊做一趟公車,而且本來算好最划算的就是最後一天我們可以用Navigo坐華西巴士到戴高樂機場,這樣就值10歐了,卻發現這意外,只能立馬趕在車來前再買兩張單程票(所以根本沒有省到,還花更多錢,Navigo有用到4天以上且坐到機場一次就值得買1-5區了。)
 
 
這時真的很感嘆巴黎怎麼這樣,說要買1-5區居然給我1-4區,當時講five還比5根手指,沒想到還是錯了(當時沒考慮到Navigo的卡片錢,覺得36歐很正常,後來想想加上卡片5歐,應該要38歐多才正常。)
哀,要離開巴黎這天才發生這麼多鳥事真是讓人心情不悅阿。
 
 
到了機場,發現今天Easyjet人不多,一下子就輪到我們,託運完行李了,但是櫃檯的行李貼紙一直卡紙印不出來,耽誤了我們許多時間,想早點過海關看免稅商店,不過還好我們時間抓得很多所以還可以等。
 
P3238195.JPG
 
 
處理完託運行李,西先生的手提行李也完全剛剛好的塞進鐵箱內(之前還一直擔心有微微超標)。就進海關了,過海關發現根本沒甚麼免稅商店可以逛,時間又有一點多,到巴塞隆納大概7點了,想說看看商店有沒有甚麼點心可以吃充飢一下,隨面花了3.5歐(有點貴)買了水蜜桃塔,商店看起來不怎麼樣,本來也沒有多期待,結果一吃還覺得蠻好吃的,不禁感嘆巴黎的點心果然都是有一定的水準阿XD。
 
P3238197.JPG
 
 
飛機起飛一路順暢,不過在登機又被問了一次VISA,看來台灣免簽國外大概都不知道吧。到了巴塞隆納,最後一個國家,心情頗興奮,畢竟在這裡有認識的朋友可以一起玩,一下飛機就往提領行李的方向走,到了拿行李的地方不禁疑惑怎麼沒有過海關,拿著行李一路到機場外還是沒有半點海關的樣子,心想西班牙真是隨便阿(後來聽說應該是從歐盟國家或申根國家轉機不用過海關吧)。從機場一路走到Renfe搭近郊火車,買了T-10的票,西班牙多人用同一張票真的挺有趣的,一人站在外面插卡抽卡讓人進去,自己最後進去XD。
 
P3248200.JPG
 
 
 
行走的樹在parallel車站走出來約十分鐘路程。搭乘近郊火車renfee需約二十多分鐘,中間還停了不少次。到了Sants火車站後,只需要轉搭L3,過幾站就到了parallel。走去民宿途中發現有很像夜市的市集,賣了好多點心、食材、小東西。到了民宿後與老闆聊了一會天,我們就去市集找尋晚餐,卻吃到了一盤煙燻香腸的tapas,一盤要價十歐,非常貴!!因為我們看到客人桌上一盤盤豐富食物,以為隨便點隨便好吃,結果艾小姐點了少數看得懂的西班牙文chorizo,才發現這個是大地雷。
P3248203.JPG
 
 
 P3248205.JPG
 
回到民宿後我們趕緊去洗澡。這個行走的樹其實不算民宿,比較像是hostel,整層浴室只有一間、兩個馬桶、兩個洗手台,為了怕人多太擠,我們趕緊去洗澡,後來J先生與Y小姐就回來了~好開心我們聊了好久的天,後來十二點多我們就準備就寢。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