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228013.JPG  P3228021.JPG       
     
今天一樣睡到很晚才出門,其實也是因為感覺巴黎沒甚麼行程可以逛了,所以有點懶懶的。艾小姐一直抗議說還有很多地方,不過說實在的,博物館我們不進去,東西我們不會買,真的很多景點就是一晃就過去了。
所以網路上看很多人的部落格在巴黎都有很多天很多地方可以逛,應該有一半時間都是SHOPPING和逛博物館吧,我們只有花錢進羅浮宮(還兩小時就出來了ORZ),所以其實七天有點多。
 
P3228007.JPG
  
離題了,今天大概就是我們買紀念品的日子吧,一早前往家樂福看是否有賣網路上說巴黎不錯的咖啡粉,LAVAZZA,結果發現家樂福裡面沒有賣,想說晚上回來再去我們的好朋友蘋果商店找找看吧。離開家樂福的第一站是新橋,看似走過卻沒印象,也沒特別漂亮,就是一座橋。
 
P3228009.JPG
 
之後走到聖米歇爾廣場,旅遊書上說法國人很愛在這個地方約見面,果然看到廣場前人超多,有等人的也有帶TOUR的,照個像就往下個景點去了。
 
P3228015.JPG
  
 
P3228089.JPG
 
書上說這附近是拉丁區,其實對我們這兩個不會買東西的人來說真的覺得哪裡都一樣XD。之後走到聖耶戔納迪蒙教堂,最近教堂進的有點多次都沒感覺了XD,旁邊就是萬神殿,進去一樣需要不斐的門票,當然我們就是外面照照相看看就好。
  
P3228033.JPG
 
P3228047.JPG
  
之後搭了在巴黎的第一次公車,巴黎公車站感覺還蠻好懂得,每班車都是在地圖上畫路線,可以看位置找站名,同樣可以用NAVIGO坐,歐巴桑心態又出來了,多坐多賺。我們在盧森堡公園站下車,看到裡面超多人圍繞著水池野餐,想說我們也去買個東西帶進來吃好了。
 
P3228059.JPG
 
P3228070.JPG
 
在旁邊繞繞逛到了一間兩片Pizza  5歐,感覺還不錯,也認識了甚麼叫做Panini,就是法國的三明治吧(Bague裡面夾肉)。我們點了兩片Pizza,還不錯吃也很便宜,但看到外國人都是一個人吃兩片,我們兩個人合吃一片真的是頗省的XD。
 
P3228056.JPG
 
吃完走回盧森堡公園小憩,天氣不錯也不會太冷,艾小姐在那邊打了個盹。因為附近沒有地鐵,就看了一下公車路線,發現可以坐到奧賽美術館,就上車了。奧賽美術館人頗多,有許多人排隊,同樣門票價格不斐,我們突然意識到博物館都會有這麼多人大概都是歐盟25歲以下的學生免費吧,或許也不是每個觀光客都有這個錢可以進去(自我安慰一下),別人進美術館,我們在美術館外面和雕像照個像就走了,哈。
 
P3228064.JPG
  
P3228076.JPG
 
接下來我們便前往花神咖啡廳和雙叟咖啡廳朝聖,下午兩點多看到兩間咖啡廳外面都坐滿人用餐,面向外面看走路的行人,真的跟旅遊書一樣,露天座位一位難求阿,不過我們走近看了一下菜單,這價格我也承受不起阿XD。
 
接下來我們真的找不到要去哪了,就回民宿好了。在民宿前我們又去品嘗了一次Amorino,我們決定不吃餅乾看起來冰淇淋可能比較多,同樣問了一下我們可以選幾種口味,店員回答你想吃幾種都可以。我們選了第一種口味後,他突然問了一句 "How many flavor do you want?",一點點口音的法式英文害我們一直聽成"How many flare??" 聽不懂得我以為是在講這個口味要幾個花瓣orz....我就說"2",然後就看他挖了好大一坨,心裡高興了一下,想說沒用餅乾果然冰淇淋比較多,選了第二個有點像杏仁的口味,結果他挖完就遞給我們,我們頓時傻眼,才突然意識到他是在問我們要幾種口味,頓時欲哭無淚阿,雖然第一種口味選了我們愛的,但第二種我覺得普普,我不喜歡杏仁阿...內心打著明天再吃一次的主意了XD。
 
P3228008.JPG
 
之後我們前往蘋果商店,看到果然有在賣LAVAZZA,而且比在萬神殿那邊小間的蘋果便宜,看來商店也是有大間會便宜一點的喔。買了三種口味的咖啡粉準備回去送老闆,雖然現在會喝咖啡的人都畢業了,只剩老闆會喝,但還是要感謝一下老闆肯給我放假。
 
P3228111.JPG
 
之後換艾小姐要買給同事的伴手禮,我們到民宿旁在巴黎看到四五次的餅乾連鎖店,La Cure Gourmande,一進去店員便給我們吃一個餅乾,裡面夾著巧克力蠻好吃的,看到那個禮盒要17.5歐,覺得好貴,感覺自己拿個盒子拿餅乾會比較便宜,沒想到拿一拿居然22.5歐,居然比那個還貴,有點後悔其實可以買那個就好,畢竟那個也裝得滿滿的,但是自己裝可以裝各種樣式啦。也只能苦著臉拿信用卡出來結帳了。
 
 
接著我們去附近有名的麵包店買了個千層派,回民宿吃,巴黎的甜點果然怎麼買怎麼好吃阿,來巴黎吃不起餐廳的我們只好藉著吃甜點來滿足一下我們的遺憾。
 
 
P3228131.JPG
 
P3238132.JPG
 
 
晚上就賴在民宿內好了,為了明天的西班牙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