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到楓丹白露,特別是因為我們的navigo卡是購買1~5區的,楓丹白露的車票就可以用刷卡的方式,不須額外購買車票,所以我們覺得不去可惜。一早我們就坐地鐵到里昂車站,車站相當大,請大家要查好可以到楓丹白露的車次,我們這裡所查的是,只要是往Laroche-Migennes/Montereau/Monargis/Sens都可以到達Fountainebleu Avon車站。

P3217803.JPG

 

 

 

P3217806.JPG

 

                           里昂車站

 

但是我們到達後其實在過十分鐘就有一班車會出發,但是我們卻不太確定要怎麼使用navigo卡進出,因為我們有看到一個疑似刷卡機,卻不確定是否就這樣刷卡即可。

 

因此為了再次確定,我們跑去information櫃台問。不用我們開口,我只用標準英文說出fountain,他就說fountainbleu?(哈哈我很建議女生去問男生,只要百張疑惑的眼神,似乎法國男生都很樂意幫忙,當然禮貌上的bonjour,mercibeaucoup也要說說),不過櫃台先生用法英夾雜,跟我們說navigo卡不能坐喔,要我們到購票櫃台購買車票,看著我聽不懂他所說的法式英文,就拿了張便條紙寫了楓丹白露車票,購票櫃台。後來我們就用那張寫著這個資訊的紙問了另一個在車站中的櫃台小姐,知道了購票櫃檯的位置。
 
 
西先生說他印象中1~5區的卡可以搭乘,還是決定到櫃檯問。我們到了櫃檯,沒有人排隊,不清楚要怎麼購買,一位先生看著我們疑惑指著發號碼機器,後來還是不懂我們要去哪個櫃台買,因為號碼分成abcd四種,櫃檯也分成ab cd兩邊,但左看右看就是沒有任何跑出c號碼的資訊,我們又問了一旁站著的服務小姐,服務小姐不會講英文,但是很熱心用法文指著遠方櫃台告訴我們要去哪裡,大概說了三五次,(中間我抓到關鍵字應該是他說 聽得懂法文嗎? 我說no),最後我一直用小貓疑惑眼神看著他,他很熱心就帶我們穿越常常得購買櫃台到另一個購買櫃台小姐那邊,這位小姐長的真是正正正,我真心認為法國的櫃台先生與小姐都有特別挑選過!這位小姐英文也很好,聽到我們要去楓丹白露就準備幫我們購買,不過我們問,這張卡是不是可以做到楓丹白露,他問這是幾區的?西先生說1~5區,她說那妳可以做到楓丹白露for free!還跟我們說最近的班次,不過最近的班次在我們奔波的問的途中剛剛離開,我們再等十多分鐘還有般可以到(其實班次很多)

 

P3217811.JPG P3217812.JPG

哈但是重點是我們還是不知道怎麼刷卡。後來看到一旁有兩位警衛先生聊天,我們就跑去問他們。他們也不太會說英文,但是同樣用出excusimoi?bonjour,再加上甜美又疑惑的眼神與笑容,問了說我們要去哪刷卡,他就開始用破爛英文與法文解釋不是你現在看到這些黃色的機器喔,是grey(他想了一下)。喔喔喔,艾小姐知道grey,想要確認開始往身上找有沒有grey顏色的,西先生身上找不到,這位先生倒是幫我找到我露出的灰色毛衣。grey! 然後我就說,那我們就是去那台機器bibi 就好了嗎? 他笑著點頭加手勢說說,Grey,bi bi! 解釋完一樣mercibeaucoup,法國人超nice呢~很有趣的經驗。

P3217808.JPG

 

 

P3217814.JPG P3217815.JPG

 

P3217816.JPG

 

P3217821.JPG P3217834.JPG

 

到了楓丹白露,車子沒廣播,所以大家必須小心所經過的車站。我們下車依旅遊書上所寫找公車坐,我印象中看到旅遊書上有寫要往cheatu的車子可到,我們遠遠看到一班就上去。先問司機我們想去楓丹白露請問有到嗎?這位司機是位很酷的黑人,真的很酷,說可以,我問我們可以用Navigo嗎?然後我試著逼,居然出現紅燈,她說那你們要買票,一張兩歐。後來西先生咕噥,他記得公車一樣可以用navigo,白白浪費了四歐,回程還要四歐。

 

P3217848.JPG

 

到了應該是楓丹白露的站,我們下車,但是找不到楓丹白露的指示牌!我們也才發現我們手機忘了下載地圖,根本不知道現在在哪。我跑去書報攤問,拿著剛剛櫃台先生寫給我的字條加英文問,老闆說,這裡就是楓丹白露阿,這裡那裏那裏(加手比) EVERYWHERE

 
我苦笑,還是不知該怎麼走。後來我們沿著街,先找中餐,西先生默默在一旁抓wifi,看能不能碰到wifi,還真被我們抓到,的確楓丹白露相當大,看起來有很多出入口。我們在一旁買了pizza 點心吃著。楓丹白露的街道上人不多,遊客不多,畢竟現在不是旅遊旺季,後來我們先進了他知名的大花園,想要找個遊客中心都找不到,後來才發現,果真如老闆所說,出入口相當相當多,甚至當時在書報攤旁就有一個出入口!難怪他會這麼說XD

 

P3217862.JPG P3217868.JPG P3217874.JPG P3217889.JPG

 

楓丹白露宮不像凡爾賽宮很大很壯麗,房子都比較小,不過宮殿的花園都是一樣大的不用錢,我們還是為了省錢沒有進去看宮殿,在外面的花園繞繞,在漂亮的噴泉旁坐著小憩,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決定回去了。

 

P3217893.JPG P3217905.JPG P3217914.JPG P3217922.JPG P3217928.JPG P3217941.JPG P3217966.JPG

 

回去的路上又偷找WIFI搜尋楓丹白露的公車是否可以用NAVIGO,發現明明就可以(而且那個紫色的標誌根本就是NAVIGO阿) ! 因此決定不管司機的反應,刷了就上去就是了,果然車子來刷了還是紅色的(感覺就是錯誤),可是人很多,司機看到也沒有說甚麼,反正我們就上去了XD。到了車站,發現剛好幾分鐘後就有一班回里昂車站的車,趕快的就想進去,刷了一下旁邊的NAVIGO機器,疑怎麼還是紅色的訊息...從里昂車站到楓丹白露可以,回程就不行啊,但是車子眼看就要來了,想說不管那麼多了,反正我們是有付1~5區的錢,坐了也不怕被抓,頂多說不知道出了甚麼錯而已,於是就上車了XD,不過在巴黎坐了一個禮拜的地鐵都沒看過查票的,也不知道多久才會查一次票哩XD。

 

P3217984.JPG

 

回到里昂車站,我們直接前往Opera站準備去換旅支,途中看到PAUL的麵包店,一直看旅遊書上在介紹他的檸檬派,看一個才3歐也就買了。美國運通在Opera的左後方,我們走到美國運通內,知道要被扣2.5趴手續費,還是得忍痛換下去了,在這裡只能說一句,旅支在巴黎超級超級難用的。換完旅支,看到旅遊書上提到Opera附近有台灣人開的珍珠茶館,離開台灣兩個多禮拜了,也有點懷念台灣味,於是就跑去觀摩觀摩,沒想到觀摩到了人也進去了。本來想說台灣人開的茶館裡面應該會有米血糕、蘿蔔糕之類的,沒想到真的就是道道地地的珍珠茶館XD,另外配有法國點心及港式蒸餃,不過果然是空運來的,在台灣廉價的珍珠奶茶跑到法國居然變成奢侈品。一杯在台灣比小杯還小杯的珍奶(4.5歐)加上4個像燒賣的蒸餃(5.5歐),套餐是9.5歐,便宜了0.5,說句實在一點的話,如果不是真的吃膩了國外的菜或是自己煮的菜,很懷念台灣的味道,真的沒必要來這裡捧場,貴是一回事,東西少是一回事,其實也沒體會到甚麼台灣的親切感,大概是來這朝聖的台灣人太多了吧,老闆及店員都沒感覺了吧,不過坐在裡面可以一直聽到櫃台工讀生和老闆互相用標準的台灣口音吵吵鬧鬧的連天,會有種不是在巴黎的感覺。

P3227990.JPG

 

 

 

P3227991.JPG P3227992.JPG

 

喝完珍珠奶茶,今天行程也告一段落,晚上用番茄西西里醬做了燉飯,不過怎麼加醬燉飯味道都不夠鹹,雖然不難吃,但還是差了一點味。

 

P3227997.JPG P32279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