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156837.JPG

我們很盡力讓自己的每一餐都吃得比較像話XD 這是昨天在烘焙店買的scone,加上hostel廚房中有旅客分享的果醬蜂蜜,非常好吃!

 

轉眼就來到了高地團的最後一天。一早起來享用完早餐,匆匆回到房間裡收拾行李等待Andrew的車,外頭下起了雨,民宿陽台上來了隻貓,問老闆看起來不像老闆的貓,但貓咪一直很想進來,外頭實在太冷了,我和台灣女孩與一位大陸男生在外面跟它玩,它看起來好可憐...

P3156838  

下圖是我們住的房間,另一張全圖有另一位台灣女孩的身影,我想就不放了,其實房間還有一張比較大的下舖,大到應該可以睡兩三個人哈,跟我們一起同住的還有位西班牙女孩,她自己一個人坐車來到Skye island,今天也要離開~

P3156843.JPG

我睡下舖,其實這個床不太穩固,每天晚上一翻身就是機乖機乖;暖氣好像失靈或是民宿老闆覺得不冷就把它關了,每天早上都被冷醒...

 

P3156846.JPG

再回顧一次民宿外的美景:) 空氣好新鮮啊!

今天天氣不太好,外頭一直下雨,不過今天要趕車回愛丁堡,中間停留地點不多,我們只稍停兩處,一處就是我們第一天有經過拍照的Eilean Donan Castle:

P3156856.JPG

今天我們可要進去參觀了,團體票一人5.5,我們兩人加起來11歐。進去是不准拍照的,一樓很昏暗,有導覽員為我們解說城堡歷史,但人名也是有些多,姑且紀錄一下,我聽到的東西,有誤再調整,這個城堡其實位居三個湖的交界,很具戰略意義,過去一直都算是堡壘,用作戰爭用,不算是個舒適可居住的城堡,所以裏頭很昏暗,因為窗戶不多,據導覽員說,以前士兵都在裡面吃喝拉撒,所以非常的臭...後來在各個戰爭中都有重要的意義,在1719年內戰時被政府全毀過,後來有位 John MacRae-Gilstrap 買下了這座城堡,修復了它,後來這座橋也是將近一百年前修復時把它蓋好的。

後來這個家族整修後開放參觀,我們的門票錢也都是拿來維護城堡所用,而家族仍擁有使用權利,印象中在城堡旁有個塔或樓,長期都有該家族的人居住~二樓的許多房間也都有放該家族的生活照。二樓還有一處廚房,如果有看過downton abbey的人可能會很興奮,喔看起來就像是Mrs. Patmore的廚房,有Butler管家在旁邊急得跟甚麼似的趕時間,還有個儲藏室,不過西先生對這個無感~ 

wikipedia

 

P3156859.JPG

我們要進去囉~

 

P3156881.JPG

從橋上往岸上觀看。

 

P3156900.JPG

坐車途中看到一處人家在草地上玩得很開心~

我們中午就到了尼斯湖(Loch Ness)的村莊吃中飯,餐點都很類似,就是個roll加上chips。到了尼斯湖後,天氣突然開朗起來~

P3156913.JPG

我們準備去尼斯湖囉~

P3156914.JPG

 

P3156921.JPG

尼斯湖好像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大湖,深不可測,所蘊載的水量相當的多。

P3156923.JPG

Andrew說,今天天氣不好,不過尼斯湖本來長期天氣都是陰陰暗暗,還有很多霧。他說我們很幸運看到尼斯湖的全貌。聽說如果有尼斯湖水怪的賞金,Andrew在車上說,如果有看到尼斯湖水怪,不要忘記載你們來的導遊是誰啊!!(全車大笑)

P3157024.JPG

唉要離開高地了~

 

P3157052.JPG

其他團員在車上準備給Andrew的小費,放入紙袋中~

 

P3157061.JPG

這應該是我們在高地的最後一個點了,小小爬山坡的行程,Andrew說這個地方地貌跟我們前幾天走的不一樣,有個小瀑布跟小潭。

P3157066.JPG

 

P3157077.JPG

西先生開始在潭旁打起了水漂,結果好幾個男人也開始打起了水漂,我問我一直記不起他的名字的Andrew同事,問它水漂英文怎麼說,其實現在打遊記我也忘記他回答什麼,剛剛查了一下才記起:skipping

我們在去程換車的小鎮再度換一次車,還是Alley來載我們,突然想起好像我們在Loch Ness有碰到他,但外國人都馬長得很像,我壓根忘記Alley的樣子哈。

Alley在車上還是一直不斷的講話,但太累了也沒記得多少。回到Edingburgh天已黑,好餓啊,回去煮了泡麵,洗個澡就躺到床上睡著囉,隔天要趕飛機呢!

P3167134.JPG

美麗的Edingburgh夜空。

P31671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