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小姐昨晚本來擔心身旁就是暖氣,半夜可能會被熱醒,但是的確是多慮,一早七點被冷醒,這間Hostel的暖氣非常不強,連昨晚洗澡時只要踏出淋浴間就覺得快凍死...

我們梳洗後,到Hostel的餐廳準備早餐,還記得昨晚的超便宜麵包嗎?剛好餐廳有些背包客剩下些果醬蜂蜜,我們就拿來沾。泡著vono,坐在餐廳中,旁邊就是絕世美景,能夠住在這裡的人是不是上輩子燒了太多好香啦。

P3146641.JPG

P3146638.JPG  

餐廳有超大的落地窗,窗外就是海岸,走出去就是陣陣海濤聲。天氣還是很冷。

P3146640.JPG   

昨晚Andrew一一交代每個人的上車時間,大家住的地點都不一樣,有些人是選擇民宿。時間還沒到我們就在海邊拍照玩耍。

P3146646.JPG

民宿外。

P3146656.JPG

我們住的hostel。

P3146669.JPG

蘇格蘭主要是以畜牧、林業與觀光業為主。在天空島,你到處都可以看到綿羊。有時候它們會一群擋在路中央慢慢走,我們的車就必須等待他們離開。在我看來他們就是又吃又睡又吃又睡,這些綿羊真是幸福。Andrew說,不要看他們懶洋洋的,肚子裡面很多都有寶寶喔!

P3146683.JPG

這天我們的行程幾乎都在爬小丘、走路,左邊有台我們坐的小車,我們就慢慢往上爬。爬到一個遺跡堡壘,印象中是有兩千年的歷史。

 

P3146692.JPG

就是這個小堡壘,還有個小階梯,在當時有階梯的設計是非常先進的。

 

P3146696.JPG

 

P3146707.JPG

這個地點的說明圖。

P3146716.JPG

我已經忘記這個地點名字了,但那時我不斷聽到Andrew再說這裡有很多Seal(海豹)在sunbathing,我還想是海豹嗎?後來在海邊下車找不到任何一隻,跑去問Andew,你不是說很多隻嗎?他說有阿,在遠遠那座島上很多啊!你有相機嗎?往島上拍,在拉近看照片,你就看得到喔!他示範給我看,果然看到島上一隻一隻肥肥胖胖的海豹。他說他們還會甩阿甩把自己身體甩進海裡,然後在海面上載浮載沉。西先生有看到,愛小姐就沒這眼福了。

在車上我們不停聽著Andrew說著自己家鄉的歷史,聽著他小時候大家幫他慶生的故事,我想著住在這裡的人是多麼善良。

他說他是直到大學才離開天空島到格拉斯哥,還開著車帶我們到他家前,說這是他從小住的家,「這可是坐Andrew車才有的福利喔!」

P3146725.JPG

我們的導遊大哥Andrew。

 

 

 

 

 

 

P3146731.JPG

這是蘇格蘭當地的black house,有點像是他們傳統的建築。

 

 

 

 

P3146736.JPG

這個海岬後面是個lighthouse,Andrew說走下去來回需要四十五分鐘,有人要走嗎?昨晚和我們一起吃飯的Christopher跟西先生想走,我和另一名台灣女孩只好跟上(哪來的傻勁?)走下去倒還好,走回來真是要了我們老命。

 

 

 

 

P3146750.JPG

有點過曝,但海岬後面有白白的建物,那就是lighthouse。

 

 

 

P3146767.JPG

耗費千辛萬苦終於看到了。前面有個自行車車手,被台灣女孩發現他在旁邊偷尿尿,我們根本沒注意他長怎麼樣。結果....隔天在尼斯湖旁的餐廳,遇到了同一位騎士,是他自己跑來跟我們說,我們昨天有在lighthouse那邊碰頭。超巧。

P3146769.JPG

呼終於走到了!

 

 

P3146785.JPG

走完這個才要去吃午餐呢,都快餓扁了,今天中餐我們回到Portree吃,Andrew一樣兜了一圈(小鎮不大)告訴我們哪裡有得吃,後來下車後,我們就跟在Andrew後面,看他吃什麼,我們就買什麼。

 

P3146787.JPG

這間Bakery就是我們解決午餐的地方,裡面有各式麵包,也有剛剛看到的那種Roll,我們多買了scone當點心跟早餐,好好吃喔!

 

P3146788.JPG

中午休息還有點時間,我們去了hostel老闆昨天才跟我們說他最愛的秘密基地,沿著他告訴我們的路走,走進了一個森林,西先生看到了隻兔子,喔艾小姐還是沒看到。

P3146789.JPG

沿著剛剛的階梯往上爬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堡壘,上面可以遙望Protree的某個海灣,很漂亮呢!

 

P3146812.JPG

 

下午上車後,Andrew先帶大家到一處有名的岩石,這個有沒有像蘇格蘭裙?

 

 

 

P3146816.JPG

Kilt Rock,蘇格蘭裙岩石。

 

 

 

 

P3146818.JPG

這個像什麼呢?這可是恐龍的腳印!Andrew帶大家下去,這裡的第很濕滑,要放慢腳步。大家圍繞在腳印旁,Andrew開始講解,還說等等大恐龍就要出現,我每次都帶著整車的人來,然後一個人回去with empty bus...(smirking)

P3146819.JPG

手舞足蹈講解中。他終於穿起了外套。

 

 

P3156828.JPG

 

這個是剛剛看到的black house,但是是更原始版本。有沒有注意到它沒有煙囪?

 

 

 

 

 

P3156831.JPG

這個地方的地景非常奇怪,此處叫做Fairy land,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裡是精靈的居所,Andrew來到這裡就正色跟我們說,在這裡你絕對不能做兩件事,吹口哨跟撿東西。他說這兩樣都會帶來厄運,並嚴肅的告訴我們它過去帶團的故事,聽得大家怪毛的。

他說有人在這裡吹了口哨,結果在下車後就不小心迷路了,花了一小時才找到大家。

聽得我怪毛的,結果西先生想要走遠點,我都還不太敢讓他亂走。

天空島這裡很有趣,因為村子跟村子之間距離滿遠的,大家到銀行非常不方便,所以他們這裡都有行動銀行,銀行車子會在鄉間繞來繞去,方便村民領錢。

 

 

 

 

P3156836.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晚餐,都是微波食物,一道是義大利麵,一道不知何物,但是都很難吃,生菜沙拉都是一包一包的賣,一包才一鎊,補充一下蔬菜水果。我們多買了優酪乳,當作淋醬,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