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146533
 
                   最棒的三天旅程即將開始
 
一早起來,收拾行李放到Castle Rock的行李室,這是Castle Rock的貼心服務之一,因為我們從高地回來的當天晚上還會在Castle Rock待一天,就詢問櫃檯是否能夠讓我們寄放,答案當然可以。
 
 
到高地三天兩夜,不太需要兩箱行李箱都出動,我們出發前在網路上買了一個可折疊的大袋子,就把我們三天兩夜需要的衣物、3c用品、盥洗保養品、食物等等都丟進這個大背包,再加上西先生的雙肩背包及艾小姐的側背包,就已經足夠。
 
 
這個背包很好用,折一折可以縮成如Ipad mini大小(但澎很多啦),可以側背、單肩背、背帶調長可雙背,當時就想如果行李最後不夠放,這個大袋子還夠我們裝(尚未找到商品連結,找到再放)。
 
 
背著這個行李,我們吃著前一天買的五個裏頭塞果醬的巧貝,這五個只要60便士,跟四小盒優格(好像不到一鎊)當早餐,吃完就去rabbies的店面集合。
 
rabbies網站 rabbies得了很多獎項,雖然價格比其他高地團貴,但品質是有口皆碑的。我們買的是Isle of Skye 3 Days tour,一個人120鎊,不包括食宿;學生110鎊,雖然上面有寫要看學生證,艾小姐有辦國際學生證,不過最後他沒看。
 
P3136455  
             這幾天帶我們的中巴
 
 
到了rabbies跟櫃台check-in,就看到裡面已經有位太太跟一位年輕男士在等待。後來門口有進來了一位亞洲面孔的女孩,我偷偷看了她行李箱,發現上面貼了很多華航的貼紙,心想是不是台灣人呢?
 
等了一會兒我們的車來了,司機是一位貌似過動的大男孩Alley,超級嗨,一開始就要我們自我介紹並介紹自己的國籍。果然那位亞洲面孔的女孩就是台灣人,超奇妙在這麼一個小的旅行團能夠遇到台灣人真的很開心,我們三人這三天也成天膩在一起哈哈。
 
  
Alley整個路上不停說話不停跟我們聊天,都怕他講到斷氣口渴。從愛丁堡出發的有七個人,大概是淡季,所以沒有滿,Alley說我們會在Stirling小城鎮跟另一團從格拉斯哥來的車會合,我們都要換到那台車。Alley的腔調乍聽之下不重,但當他開始批哩啪啦講起來後,會發現我怎麼都聽不懂。不過到了小鎮換車後,司機換成Andrew,是一個三四十歲的大哥,笑聲中氣十足,但人非常nice,帶團節奏控制得很好,說一說故事後會放蘇格蘭當地的音樂或是蘇格蘭歌手的歌來聽聽,聽說是得獎無數的模範司機,我們團員都很喜歡他。
 
 
我們這一整車共有14人,3台灣、2中國、1美國、1瑞士、1英國、2土耳其情侶、1德國、1對講英文的情侶、1紅髮女孩,還有Andrew 與 另一名rabbie's的導遊,好像是來見習的,但我其實不太會發他名字的音,他也都不太說話。
 
P3146664
 
       我們坐在車最後面,一排一人一排兩人,中間有個走道。
 
遊Andrew略有腔調,是Isle of Skye的當地人。有些蘇格蘭腔調但大致可聽懂70%,(Ally音就超重,聽不太懂),但Andrew只要介紹到蘇格蘭歷史完全就不行了,聽得花花綠綠的,不過至少稍微知道這裡有哪些重要的人物,如McDonald,這個姓氏一直讓我想起麥當勞。
 
 
反正蘇格蘭就是跟英格蘭有很濃烈的愛恨情仇,就是互相打來打去打來打去啦。
 
P3136384  
 
這是店內的蘇格蘭地圖
 
P3136403
 
 
路旁風景,跟台灣的地貌完全不同。而且有趣的是愛丁堡下大雪耶,高地這兒天氣好得跟什麼似的,不過天氣還是很冷,大約四度。我們穿著羽絨衣,結果Andrew穿著短袖,我們問他不會冷嗎?他說這溫度哼哼哼(冷笑) no~~ 同車的瑞士人Christopher也說 no it's cool not cold.
 
 
 
P3136417
 
這兒不是人間仙境要不是什麼?
 
 
 
 
 
P3136430
 
 
 
 
 
 
 
 
P3136441
 
 
 
 
 
P3136448
 
 
這是中途放風的點,但我已經忘記這兩座山的名稱了
 
 
 
 
P3136471
 
 
我們中午在一個小鎮吃飯,一般快餐餐廳的價格真是佛心,一個roll 有點像是小漢堡,裡面很簡單就是培根要不就是火腿、蛋之類的,一鎊多不到兩鎊。
 
 
 
P3136474
 
 
我們的中餐,突然很想吃薯條,這裡薯條好像都不用錢似的。
 
 
 
P3136487
 
 
下午第一個放風點,這個地方是二戰時,英國訓練士兵的地方,最後死亡的蘇格蘭士兵也葬在這的樣子。
 
 
 
P3136493  
 
 
 
P3136521
 
這個湖有沒有似曾相似?外型幾乎跟蘇格蘭一模一樣,可以倒回去上面的地圖看喔。
 
P3136508
 
 
這是蘇格蘭很有名的牛,大家都說他可愛。Andrew在旁說,牠就是髮型比較特別點嘛~ 我們大笑。
我記得我在某天下午在紀念品店看到一張明信片上面有隻咖啡色看起來很像熊的生物,我們覺得很可愛又不知道那是什麼,問了Andrew他很驚訝說那是那隻牛的baby啊!旁邊的導遊也說,是耶,看起來是真有點像熊。
 
 
 
 
 
 
 
 
 
 
P3146552
 
 
這張不用多說,是蘇格蘭非常有名的一座城堡。
我們那時已經快到天空島了,這是那座橋旁的一個Eilean Donan Castle,我們最後一天有參觀裡面。
 
 
 
P3146609
 
 
    這個景色看一眼一輩子都忘不了。
 
 
P3146619
 
 
我從來沒看過可以映照著得這麼美麗的小湖。
 
P3146634   
 
這是天空島上最主要的小鎮Portree夜景,非旺季,很多店都沒開。
 
Andrew先告訴我們小鎮上有哪些餐廳可以去吃,然後一一把我們丟到民宿跟hostel。
喔忘了說,在報名時,會讓你填寫你住宿的志願序,我們選的是hostel混合,一人一晚17鎊,較愛丁堡castle rock貴。恰巧同行台灣女孩也是,不過她是住女生房,我們進房後發現房裡有位西班牙女生,但還有個空位,女孩和我去問櫃台是否可以讓她換房間與我們同間。
 
我們一行三人一起去了Andrew推薦的一間餐廳吃飯,也遇到跟我們一起參加旅行團的瑞士男生Christopher,我們就請她一起來坐,雖然有點後悔,因為整餐就得改用英文對話,再加上我們不是很熟悉,他英文有時候會比較跳躍,當然我們英文也沒多好,只是聊起來會卡卡的。
 
這間餐廳單價是我們在英國吃過最貴的,一餐要十多鎊。
西先生點的是雞肉的餐點,好好吃。
 
 
P3146635
 
艾小姐想說要吃海鮮,結果端上來是....
 
P3146636
 
還是fish and chips,可不可以不要寫的那麼複雜,只要跟我說是fish and chips就好QQ,很貴的炸魚薯條,但的確比愛丁堡那間餐廳好吃。艾小姐很崩潰,一般來說吃到一半就會強行跟西先生交換,但因為瑞士人在前面,我怕嚇到他,只好默默把它吃完。
 
 
P3146637  
 
這是同行台灣女孩分給我們吃的Black pudding,不過這外型跟一般black pudding 不太一樣,吃起來是鹹鹹的麵皮。
 
這間餐廳老闆娘很好,最後請我們吃甜點,是熱的蘋果塔,送上來是用玻璃杯裝,下面滿滿是甜而不膩的蘋果泥,上面淋上很像煉乳的東西,以及太妃糖淋醬的蛋糕,又甜又綿密,超級好吃,但可惜都沒拍下來。
 
吃完我們去鎮上的超商買明天早餐,他們快關店了,一條法國麵包只要12便士,加上我們帶的vono,隔天早上早餐解決!
 
其實民宿暖氣不夠強,我們還是覺得很冷。洗完澡整理一下,我們十點多就睡了。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