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天剛亮,艾小姐一看窗外景色趕緊叫醒一旁的西先生,因為下雪了!!!
整片白茫茫,這是我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迫不及待想要下車。
 
 
P3116044
 
              以往只能在電影中看到的雪景
 
 
P3116063  
                             雪會粘在圍巾上
 
後來到了Edingburg,車站廁所要錢,我們在車站偷偷用了mega bus的網路,下載了地圖,走到了我們的民宿,路途都是雪的泥濘,不時又下起不小的雪,途中又都是石板路,斜坡,對前一晚沒有睡好的我們其實有點辛苦。
 
 
P3116065
 
               哀嚎的西先生
 
 
因為下大雪地上又濕又滑,剛開始的興奮逐漸被疲累取代,下雪又不好認路,中途還一度迷失方向,聽說蘇格蘭人都非常的熱心,我們就隨便找個路人請問他們是否知道Castle Rock這間Hostel,沒想到他們一聽就知道是哪間XD,看來這間再愛丁堡非常的有名,找不到直接問人就行XDD。 
 
 
九點抵達我們在Edinburg的hostel-- Castle Rock ,櫃台服務小姐相當親切。價格便宜,空間也頗舒適的。
 
 
 
 
但因為兩點才能夠check in 所以我們寄放了行李後到lounge休息,剛好大家在吃早餐,我們喝了一旁的免費巧克力。吃完巧克力後我們到外頭晃晃,看到白雪玩得很開心,但越下越大
 
 
P3116072P3116071
                                     我們這兩天的棲息地 Castle Rock
 
 
 
P3116084
                 下雪鴿子也一樣在外覓食XD
 
 
P3116079P3116096  
               雪堆滿的階梯很滑很恐怖              想堆雪人的西先生
 
 
P3116098
      發覺很難堆中途而廢的雪人XD
 
 
我們回了民宿,開始用網路、找地圖,在室內休息一下。
 
P3116069
 
 
 
快到中午時我們又出門覓食,找到了一間有fish & chips 的店,約6.6鎊,比倫敦稍微便宜。魚本身不錯,但缺點就是炸的。chips就欠佳,不好吃。
 
P3116100
 
                Castle Rock 就在城堡的下面
 
 
 
P3116116  
 
P3116112  
                             英國名產  Fish & Chips
 
 
快到一點時我們準備參加tour,但外面不停下起大雪,鞋子都溼透進水了,濕掉的鞋子更感受的走在雪上的冰冷。後來我們覺得腳實在冷極了,想要換多加雙襪子,所以趕去民宿又趕回free tour的集合地點,但西先生腳實在是不舒服又冷又痛,所以決定明天再參加。回到民宿跟爸媽facetime,打了遊記、整理照片、睡了午覺,晃了晃也四點了。我們之後走上城堡想進去參觀,結果發現只開到4點半,只好在外面拍拍雪景,城堡算是愛丁堡較高的地方,景色還不錯。
 
free tour 網站

這個Tour滿有名的,是當地學生帶觀光客遊覽幾個愛丁堡知名的景點,幫你解說一下歷史背景。先上網登記你要的時間,當天就到等待的地點就可以囉。全程免費,所需時間要兩小時,需要全程參加,最後要給小費,大約五鎊(也有人兩人給五鎊)。
 
我們當時有到現場,跟工作人員聊了一下,我們問是否可以隔天,因為我們前一天坐夜車,又不太適應下雪的天氣,那時西先生腳很凍、進水很不舒服,愛小姐的靴子已經算很勇猛了,但也小進水。工作人員人很好,說隔天也可以參加,要我們不用擔心。
 
 
 
 
 
P3126131
 
 
 
 
 
 
P3126135
 
                      艾小姐的全景模式
 
 
 
P3126137
 
 
 
P3126139  
 
之後我們決定到Tesco找東西煮,看到一包螺旋麵1鎊、一罐番茄羅勒醬1鎊、一盒蘑菇1鎊、六顆洋蔥不到一鎊、巧克力,總共買了3.85,回來用了兩顆大蘑菇、兩顆洋蔥加番茄羅勒醬與螺旋麵煮了一大盤義大利麵,兩人分著吃,西先生計算這應該不到1.5鎊,相當划算也很便宜(甚至比在台灣做義大利麵便宜呢)。還有我們從倫敦帶來的兩顆柳丁,可以算是在省錢中也盡量獲取所需的營養。
 
 
 
P3126151  
                今天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