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在倫敦,不過是周日,其實路上的行人與車子並不多。我們先到了攝政街與牛津街,這兩條路是倫敦相當知名的逛街所在。其中我們也經過了很多名牌店所聚集的bond street,但不巧並沒有很多店開。
 
P3105930
 
 
 
後來因為西先生腳痛發作,我們到了麥當勞吃個中餐,麥當勞在外是自助旅行的好朋友,我們這幾天在倫敦走得冷了都會去麥當勞買個熱可可1.29鎊,算是相當平易近人的飲料。當然廁所也是免費的,更佛心的是有free wifi,只需要登入取得code 就可以上網,我們都趁下午兩三點時在麥當勞點熱可可休息順便與爸媽skype 或facetime。
 
走到貝克街進去參觀需要6鎊/per person ,在一旁的紀念品店買票。不過預算考量我們也是沒有進去,後來跟外面的警察拍拍照,看了一下紀念品店就離開了
 
 
 
P3105934
 
                         大排長龍的觀光客
 
 
 
P3105939  
               C.福爾摩斯
 
 
坐了公車前往ST. Gower 如果有看過現代版的福爾摩斯就會知道這個是現代版福爾摩斯的貝克街221 B ,不過這個地方目前似乎準備售出,樓下的SPEEDY也沒有開,真是可惜。偶爾有看到兩三個遊客在這拍照。
 
P3105946P3105949  
 
 
這裡稍微簡介一下英國公車,其實英國公車比地鐵便宜很多,單趟1.48鎊,使用OYSTER CARD 每天扣款上限是4.4鎊,相較地鐵一趟就要2.8鎊,來回就要5.6鎊,公車是相當平易近人的。我們也是到最後一天才發現公車的方便,很建議自助旅行遊客可以考慮使用公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此外,英國的公車地圖也相當易懂,我認為比起台北的好懂多了。
英國公車除了會有各路線的停靠地點,在公車亭有張大地圖,很清楚的標出每條路線的站,看起來像是個地鐵地圖,所以你會看到有哪些公車會經過同一個站,在哪個站分離,比起台灣分別劃出各路線的圖片,較難知道每條路線都會經過的地點。所以如果你在某處要去victoria大站,或是大英博物館,可能會有好幾班的選擇,看地圖就可以知道。基本上只要做到大站,如victoria、Towerhill、 Trafalgar square 應該都可以找到接到各處的公車,不過因為大站的停靠路線較多,要稍微注意你要做的方向。不過也不需擔心看不懂要去哪裡坐車,因為每個公車亭的大地圖下也會標出你要做的那班公車應該在哪邊搭車。詳細說明請看英國公車怎麼坐
 
 
劇組的貝克街就在王十字火車站旁邊,當然不免要去朝聖一下傳說中的9又3/4月台,王十字火車站還特地製作一塊牆壁供遊客拍照呢,還有可愛的站長會和大家合照。還會提供你各種學院的圍巾給你拍照用,不過大家都鍾愛葛萊分多,其他三個學院史來哲林、雷文克勞、赫夫帕夫根本沒人要戴XDD。
 
P3105962
 
 
 
 
 
 
 
P3105969  
       表情超多超搞怪的工作人員
 
後來我們也靠著公車從st. green 坐回euston station 再轉車到大英博物館。
 
P3105977
 
 
 
 
 
 
 
P3105986  
              免費的大英博物館是觀光客的最愛
 
 
 
 
在裡面看了著名的埃及展後,因為西先生的腳傷不便久走,所以我們就先行離開回到limehose,當然也是坐公車,到目前為止我們大約做了四趟,在公車刷卡已經是免錢囉。
 
回到limehose的民宿,我們先行盥洗,因為晚上我們要坐overnight bus到Edingburh。
簡單梳洗與晚餐後,跟John與cici道別,離開這個收容我們五天的美麗地方
 
P3105928  
        美麗的John家(雖然是早上拍的XD)
 
我們一樣使用公車坐車到trafalgar square轉車道victoria 的coach station,大約所需四十分鐘包括等車,比起地鐵要將行李扛上扛下舒服多。走到第五天我們已經對victoria站相當熟悉,也因為往劍橋與牛津都是在coach station坐車,所以很快就可以看到我們的車次,我們是坐national express,稍稍等待後,我們就坐上車,準備這一晚的折騰。
 
之前去牛津與劍橋市短短的兩小時車程,對於椅子要求沒有那麼多,覺得滿好睡的,但今晚的national express卻讓人覺得很難躺。時睡時醒,中間有短暫停了三個休息站,大家可以下車走動買買東西喝。我們在第一個休息站有下車走走,後來在車上睡死,只知道好像有停但沒有醒來。
 
 
P3116008  
                 再會了倫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