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05884  
                                                   美麗的倫敦塔橋
 
一早醒來掀開窗戶,看到地板是濕的,但卻沒有下雨,心情整個大好。
 
 
前一天無意上網查了一下三月份的白金漢宮,沒想到居然跟往常不一樣,三月份是奇數天舉行衛兵交接,立即將Day7的行程挪到今天。
 
 
今天不用被定好的行程趕著走實在愉快,早上依然七點起床,吃了吐司夾火腿+番茄+起士+薯泥,配上昨天買的熱狗+剩下的牛奶,還是好吃的早餐。
 
 
這天的行程位在市中心,我們住的地方剛好有一班15號線直達,當初訂房就很開心,而且站牌就在我們的路口而已,整個就是超方便。終於可以不用再坐貴鬆鬆的地鐵了,交通費省了不少錢。
 
P3095686  
          我們的好朋友 Lowell Street 站
 
搭著15號線到特拉法加廣場,廣場很大但我們還是不知道是在紀念甚麼而建的
 
 
P3095696
                            艾小姐一直覺得英國國旗車很可愛
 
 
P3095707
                                        童心未泯的西先生
   
 
 
 
P3095713  
 
 
 
照了幾張相後西先生突然鬧肚痛,就發現麥當勞真是我們的好朋友,除了四處可見,在歐洲國家許多店家廁所不對外開放、公共廁所要收費(比如coach station廁所就要收費)的地方,有免費廁所的地方不管有沒有尿意都要去上一下比較保險。
 
P3095729  
              看到麥當勞痛哭流涕的西先生
 
 
聽說白金漢宮交接是11:30開始,但一個小時前就要到了,我們十點到,陸陸續續有遊客聚集,我們也開始物色較好的地點。建議未來要去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可以先查詢交接路線與地點。
 
P3095730
 
P3095735
 
 
P3095743  
 
P3095741
                                         尚未聚集的人潮
 
P3095744
 
 
 
P3095760  
                                               快開始的人潮XD
 
首先是面對白金漢宮左側的一批小樂隊先進去交接,後來是一批大樂隊從前方走過。我們所站的位置是中間雕像面對白金漢宮正門的第一排,視野相當不錯。不過需要記得的是,沒有一個位置是可以兩全其美的,我們站的位置可以看到樂隊從前面經過,卻無法看到白金漢宮內的衛兵交接。所以若對樂隊比較有興趣可以在我們的位置等待,對交接內容比較有興趣的可以站到白金漢宮欄杆前。我們對我們的位置很滿意,除了大樂隊進入白金漢宮內,樂隊出白金漢宮也看得相當清楚(從側門進正門出),很建議遊客站在我們的位置。
 
P3095757
 
 
 
看嚴肅的衛兵交接也有些有趣的事情,當第三批身穿紅袍戴金盔的衛兵騎著馬從我們左側進入要從白金漢宮右側的們繞進白金漢宮時,隊伍最後一批馬竟然在我們面前排泄起來,一坨一坨黃金的史在觀眾前面掉下,觀眾大笑,連控管觀眾的警察也不禁莞爾。
 
 
P3095767
 
 
結束了白金漢宮的行程,我們緩緩走到附近的st. James Park 散步。天氣超級凍,但鴿子群鴨都相當有精神,還可見到英國的松鼠,相當不怕人很可愛,還會從餵食的人手上搶走核桃,相當討人喜歡。
 
 
P3095804
 
 
P3095787
 
 
P3095797  
   這到底是什麼生物呢? 艾小姐猜是鵜鶘,應該是送子鳥吧,回去一查的確是鵜鶘
 
 
後來我們並沒有走到預計的唐寧街十號,而是跟著人群穿越一旁的建築,疑似是馬衛兵的學校,有我們剛剛看到的衛兵、馬衛兵,我也與他們合照了一下。
 
 P3095811
 
 
  
 
後來我們先到附近tesco買麵包巧克力充飢,沿著街道走到柯芬園,在lush買了一些禮品準備送給親朋好友,也看了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相當有趣。
 
P3095819
 
 
P3095821
 
因為柯芬園主要是逛街與看戲的地方,我們為了趕著去看聖保羅大教堂與borough market,我們就繼續沿著路走到聖保羅大教堂,再到market ,這個borought market 只有在周六有開,裏頭販賣相當多個是麵包、甜點、起士、肉品、還有很多熟食,我們繞了一圈後還是回到門口隊伍排超長的三明治店,點了lemon chicken,食物本身普普通通,但肉品給得相當豪邁,4.80鎊,比起許多食物算是相當不錯的cp值。
 
P3095846
 
 
 
P3105864
 
 
 
P3105873  
        大快朵頤的西先生 (只有這張實品,西先生說只好犧牲形象)
 
 
我們再從borough market走到倫敦塔橋,在走過河到倫敦塔,沒有進去參觀。
 
P3105879
 
P3105893
 
P3105896  
 
 
在河岸旁搭了15號公車就回到了民宿。一整天走路下來其實沒什麼累意。
 
晚餐因為吃了三明治,我們不打算開火,只簡單切了昨天買的柳丁(無子相當甜,這裡的柳丁大勝台灣柳丁),泡了杯濃湯、吃了一盒優格。結束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