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感覺時差開始有調整好的感覺了,沒有半夜突然醒來,早上鬧鐘響了才起床。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的早餐麵包考得比較漂亮,不過裡面夾的料還是都一樣XD,沒辦法買了就要用完
 
P3085551  
 
 
 
跟昨天一樣,要在尖峰時間跟倫敦人擠電車到Victoria Station  搭車,09:35的車,我們09:20就到了,不一樣的是National Express 是在Coach Station內等車,Megabus卻要10號公車站牌候車,但我們等到30分都沒看到Megabus的車停在站牌前,只有一輛又一輛的Oxford Tube,擔心的去問工作人員,才發現原來就是這輛車。西先生事後才想到在訂票網頁上很像有寫但忘了。
 
P3085556
 
                                                      等車隨便拍拍
 
 
 
 
P3085558  
                 我們上車就坐到最前面,但是就開始下雨了orz
 
 
到牛津與到劍橋時間差不多,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市區繞來繞去載人,最後才上高速公路,這大概在每個國家都這樣吧。
 
抵達牛津,天氣很差一直下雨,撐著傘在牛津的路上走來走去,因為沒人帶領,卻不知道怎麼逛才對,牛津不像劍橋, 牛津街道較大,感覺非常的商業化,旁邊的店面比劍橋還多,沒幾間學院(或許是我們我不知道怎麼逛,不知哪裡才是學院,連牛津的河都沒找到)
 
P3085569
 
 
P3085570
 
 
P3085575
 
 
P3085585  
 
 
跟著網路上找到的牛津一日遊地圖走,其實也感覺沒看到甚麼東西,大概是牛津進去學院都要錢吧,我們都不打算花錢進去,所以就幾乎都只看外觀.我們看了哈利波特的片場,基督聖體學院,牛津的嘆息橋,頒發學位證書的地方,考試院,圖書館,三一學院,還有一間明明是天文外面卻寫atmosphere的博物館,但這個展覽相當精緻,裏頭有相當多過去探測天文的儀器,有些小巧精美、有些大的像是藝術品,這些都是過去在教科書才看得到的東西。
 
P3085598
 
P3085617 
 
 
 P3085614
                          居然看得到珍珠奶茶!
 
 
P3085632   
                                       張狂的樹枝,都要撐破柵欄了。
 
 P3085642
 這是牛津的嘆息橋,聽說是仿劍橋的嘆息橋~我們當時根本不知道會經過,一轉個角就看到好興奮
 
P3085643   
P3085649  
 
                          很有哈利波特霍格華茲的味道~
  
 
 
P3085600  
 
後來腳又痛又一直下雨鞋子進水了,還剩半小時車才來卻已經坐在那等車了。
 
 
 
回到了Victoria Station,本來想找名產Fish & Chipps吃看看,卻看到一份12.9鎊,只好還是決定到Tesco買東西自己煮來吃了XD。
 
P3095679  
                          下班時間的 Victoria Station 很恐怖
  
 
晚餐是馬鈴薯泥+茄汁義大利麵+熱狗+起士+柳丁。熱狗和柳丁不錯,其他就真是相當普通。
 
P3095682  
 
 
這天回來就拆痠痛貼布來治療了,將腳底上下用整片整個貼起來,偶而會涼一下感覺蠻舒服的。
 
mega bus 與national express的椅子都相當好坐,不過椅子稍嫌高,對女生來說有些壓迫血管,會有些不舒服。但椅背沒有台灣客運常見的奇怪的枕頭設計,相當好躺,我們這兩天坐客運一沾椅就睡著,很神奇。
 
另外因為這兩天到倫敦郊區的天氣不佳,其實高速公路旁有些景色看起來與台灣沒有太多的不同,當然是多了一些溫帶國家的風光。不過偶爾會注意到一旁的大片的草地中會有綿羊點綴,也會看到幾批馬在中間,也是相當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