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起床艾小姐就發現生理期似乎來了,早上狀況不好,不過算是預料之中。
 
我們先到了附近的tesco買了今天早餐,一個甜甜圈、脆皮麵包、優格。麵包普普通通,但優格相當便宜(我們買的是muller的優格,有很多口味,香蕉巧克力、香草巧克力等等都相當好吃,若買四個算兩鎊,比台灣的優格還便宜,我們買了好多個當晚上的點心吃)
 
P3065084  
就是右邊那個優格,這個牌子超好吃,還有巧克力豆或是香草豆,不過算是英國優格的中上價位
 
 
也順便買了中餐的兩份三明治、分別各是一鎊多,相當便宜,以及青蘋果。
 
話說TESCO就是英國的頂好超市,是倫敦頗大的一間連鎖店,幾乎過幾個街頭就會看到一間。英國可是沒有7-11這種超市,要買雜七雜八東西來這就對了。
這也是我們在英國省錢的一大得力助手。
 
P3126320  
 
 
 
吃完早餐我們為了等Off-peak的時間搭Tube,就先到John家後觀賞風景,順便再感嘆一下我們真的出國了XDD
P3065088  
 
 
 
 
之後坐我們先坐DLR 線到了格林威治繞了一下子,看了旅遊書上說的那主要的兩棟TWINS
 
 
P3065108  
 
 
再回到VISITOR CENTER 有個格林威治的免費的展覽,雖然只有小小的一樓空間,但內容五臟俱足,除了詳盡的館藏與資料外,也有盔甲與衣服讓人試穿,還有積木讓小孩可堆出建築形狀。
 
P3065114
 
 
 
艾小姐生理期實在不舒服,整個背部腳部痠痛,下腹悶脹,走了一下就想坐下休息。我們只好放棄傳說中的格林威治天文台0度線。
(不過據我們在蘇格蘭遇到的一人自助旅行的台灣女生描述,他特地花了門票而且花了不少時間的上坡路程,到了卻覺得很空虛,一點都不值得,讓我們挺慶幸沒上去)
 
 
後來西先生就說那我們先去坐渡輪(渡輪為英國人一般的交通工具),Thames Clipper,行程規劃時就知道格林威治有一站,用Oyster Card 可以打9折,而用Travel Card 可以打 66 折,是沿著泰晤士河走,最西邊可以到西敏寺。艾小姐一直說服務員很帥.......QQ。
 
P3065129   
                         渡輪外展示的船,超大,可是進去參觀很像要門票XD
 
 
P3065137 
                                                  渡輪外觀  
 
 P3065141  
                                               渡輪內部 
 
渡輪內和外有隔起來,船內會放暖氣,因為外面真的很冷,一進到溫暖的地方艾西就開始想睡覺了(痾,不是才第一天而已嗎XDD),搭船可以當作順便遊泰晤士河喔,其實根本不用去做那種轉一圈的遊船,除了有解說外基本上是一樣的。
 
P3065159  
 
 
 
後來到了倫敦眼下船,一開始就知道倫敦眼很貴,就算用 2 FOR 1 對於我們的預算還是會超標,就安慰自己反正就是摩天倫嗎。
 
P3065186
 
 
過橋到大笨鐘、國會大廈、西敏寺
 
P3065207      P3065204           
                                                                        P3065232  
 
在大笨鐘前,我們吃了在tesco買的三明治,分別是ham & cheese  tuna & cucumber口味,吐司部分有些臭味,內容物也有些不新鮮感,本以為省錢卻也讓自己受苦,看著旁邊的subway 與麥當勞欲哭無淚。
 
 
又隨 意走走到victoria站研究隔天要去劍橋的車(其實這兩三天我們也都是在這附近晃晃,也越來越熟悉這附近的路線),歐洲國家吸引人的地方就在在隨處走走的過程中,一轉個角,眼前又是一片美麗的建物景致,很喜歡這樣在都市間隨意走走找路。這裡又要稱讚一下西先生精準的GPS,再輔以我搜尋關鍵字速度比較快,我們幾乎沒有迷路過。
 
 
難得的好天氣(其實是陰天,但沒下雨真是萬安)想要騎腳踏車沿路逛回去,順便到倫敦塔及塔橋晃晃,但是一開始就倍受挫折。租車蠻簡單的,就點租幾天幾台,然後插入信用卡,輕輕鬆鬆就租好了,跑出一張紙
 
P3238135  
 
 
去腳踏車旁輸入上面的密碼就行了,若租兩台要再按一次租車(因為一張密碼只能租一台),他偵測到你這信用卡還有一台就會再跑一張密碼出來。
 
腳踏車輸入密碼後,明明就顯示綠燈了,卻怎麼拿都拿不起來,請教了數個路過的英國人,好笑的是他們沒騎過,看來就是一個想賺觀光客的設施,後來才發現原來腳踏車後輪要整個抬起來才能抽出來,話說腳踏車這麼重,女生的話要怎麼抬起來呢?
 
一開始邊騎邊看風景還不錯,無奈忘了帶毛帽,風一直吹的頭好痛,加上艾小姐生理期身體不舒服,到了Embankment Station就放棄腳踏車搭尖峰時期的地鐵回民宿了。
P3065284   
 
 
回到民宿前是大採買,倫敦的蛋真是夠貴了,一盒六顆要1.6英鎊,大概一顆蛋要12元台幣;花椰菜一袋1鎊,裏頭有青花菜加花菜;番茄四顆1鎊,晚餐是泡麵+蛋+花椰菜。以及一顆番茄,與中午沒吃的青蘋果,相當營養好吃。
 
P3075307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