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講了用Oyster Card 坐公車是在倫敦最省錢的方式,那麼要如何坐公車呢? 我人生地不熟,怎麼知道這條公車會怎麼走?

 

放心,英國的公車路線規劃的比台灣好多了,在台灣你不知道你要去的點附近的站名,你根本就無從找起,甚至去哪裡搭車都不知道。

英國的公車站牌其實非常的多,當你走在路上看到 A、B、C、D、E、F、G、H、I、J、K、L 之類的這個就代表這裡是公車站了

 P4029910  

 

上面的英文數字代表甚麼呢?

嚴格來說就是把一個站分成這麼多英文字的點,這區間內的英文字都代表這個站名。

其實倫敦就是把同一個站分成好幾個點,方便大家坐車,因此只要找到你要的點,你要的車,上去就對了,基本上是不會坐錯方向的。

 

那麼要如何找你要的車呢,當你發現路邊有一個英文站牌時,就走過去,每個站牌下都會有詳細路線圖,路線圖通常會畫出泰晤士河好讓你抓大概的位置(不像台灣都是一個圈圈,誰知道你是去中和還是板橋阿,怒)。

要如何找呢?

 

P4029912  

1. 看下方的列表,依英文字順序尋找你要到的站名(通常大部分大景點都會到,沒有看到的話就往那個方向坐過去再下去換車,換車雖然要逼逼可是不會扣錢)

2. 找到站後,可以看後面紅色的英文字寫幾號,代表要去哪一個點坐車。

3. 看到圖中路線中間還有一張詳細的地圖了嗎?那就是你目前所在的這一個站各個點的分布,可以依照這張圖找到你要的點

4. 走到那個點,看到車就上去吧,倫敦都是上車刷卡,下車就直接從後門下。(有時候要搭的車對了,可是每台的最後一站不固定,他可能只開到中間就說不開了XD,這時就要下車原地等開更遠的車換)

5. 等你這一天做到3次後,第4次就只花0.2鎊了,接下來怎麼坐都免錢了。就可以搭車遊倫敦了XDD。

 

常常有些點就只是一些朝聖點,到那邊只能拍個照,甚麼都沒有,若是特地坐地鐵去來回還要花到4.4鎊,折合台幣快200元,是不是很貴。這時就會知道巴士是多好用的工具。

更何況大景點幾乎一堆公車可以到達,艾西兩人玩五天,花了前三天的地鐵冤枉錢,才發現公車真是便宜又好用阿。一整天的交通費只要花到4.4鎊,不管怎麼搭都不用錢,吃的東西就可以好一點囉。玩起來也可以很盡興。

 

arrow
arrow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