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從歐帝臻品酒店出發,載我們到上海浦東機場,一到機場剛好可以托運行李。拿著我們兩箱20吋行李箱去託運,這次真的要前往聽不到中文的世界了。出了海關,沒有特別問什麼,不過上海的安檢真的蠻嚴的。這次的飛機就正常多了,是常見的一排7個位子。每個位子都有螢幕,可以看電影玩遊戲,雖然遊戲不好玩,不過將就將就了。
 
 
 
13個小時的飛機,真是身心俱疲,這邊不免建議一下,坐長途飛機還是建議選在睡眠時間做,雖然不一定好睡,但時間會過的比較快。我們中午的飛機,基本上13個小時都是醒著的,其實坐到後來不想看電影也睡不著,都快崩潰了。
 
 
 
來到倫敦下午五六點,已是台灣的凌晨三四點,雖然累,但來到英國總還是興奮,畢竟艾小姐從高中開始對英國有所憧憬,後又念外文系,研究英國文學,對英國的情感是難以言喻的。
 
P3065076  
                       載我們從上海飛倫敦的飛機,紀念一下
 
 
 
 
一下了飛機就不停地對著西先生大叫。過海關,有些緊張,我們一同過海關,海關人員是一位黑人,說話略帶口音,一直聽到Twelve ??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與我們確認待在英國十二天。同時也與我們確認住宿地點、英國之後的行程、檢查票券,看到西先生準備的小冊子,海關人員稱讚了一下,very well-prepared,真是讓我驕傲。
 
關於小冊子,其實就是西先生將交通、住宿、門票之類所需要出式證明的文件,整理成一本本A5大小的小冊子
 
其實就是用word 製作,然後使用pdf 將A4 一面印兩頁(如下),雙面列印, PDF的排放時間順序為 2 3 4 1  6 7 8 5  10 11 12 9 .....以此類推
然後在1的位子插入一個空白頁,這樣就可以每張都對折,第一頁可以自己手繪讓他漂亮一點,或是簡單寫上 交通、住宿 兩字讓自己可以馬上知道
西先生說他有想過一張A4放8頁更小更方便,但上面的字真的要拿放大鏡看了,所以還是作成A5
 
123       
 
 
 
 
出海關後,照著指示走到Underground,與一位大陸人研究售票機,後決定直接到櫃台買oyster card 各加值30英鎊,後來還遇到兩位好心的小姐送了我們Zone 1-5 Day travel card,讓我們省了一筆從希斯羅機場到民宿的費用 (因為我們的住宿點是需要經過市中心的Zone1再往東的Zone2, 等於要花一次單程Zone 1-5 的價錢了 。
關於travel card 的價錢   ( 有分Day anytime, Day off-peak , 7-Day travel card ) 這在英國票券部分在詳細說明
 
 
 
從機場出發,需要先坐picadilly line 在 hammersmith 站轉 district 線,再到mounument 站轉DLR輕軌線,來到LIMEHOUSE。
出了站往右手邊走遇到ISLAND ROAD打電話給房東,就順利進到民宿中。
 
P3065077  
                                     我們的房間
 
雖然累,但也有利調時差,一到了民宿喝了杯vono的沖泡飲權當晚餐,之後洗了澡倒頭就睡。
 
 
John & cici 很親切,準備了溫馨的小房間,這間公寓相當別緻,客廳外就是面對泰晤士河的分支,河邊有幾顆因冬天而枯的樹,也有有DLR線的橋,風景相當秀麗。這幾天待在倫敦,每天在外結束行程後其實是相當期待回到民宿,是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覺。這幾天也與cici和John閒聊,兩位都相當親切,也很健談,與我們聊了相當多愛丁堡、巴黎、巴塞隆納的旅遊經驗,一同以華人眼光看待歐洲這幾個國家,相當有趣。
 
 
在我提到我們走在英國街上很多救護車與警車的聲音,John說週六晚上去英國市中心,會在街上看到許多英國人躺在街上,旁邊都是碎玻璃,女的英國人大概就會在街邊吐。這麼多救護車的聲音,有許多都是載著喝醉酒的人,因為是免費,所以就濫用了。在週五週六的晚上,醫院理會擠滿了喝醉酒的英國人,這濫用急診室的情況,似乎比台灣嚴重XD。
 
John是台灣人,CiCi 是大陸人所以兩人說中文都可以通喔。
不得不說,房子真的很漂亮,環境很清幽,雖然會有DLR經過,但大概11點DLR就停了。(而且其實也會累到根本沒感覺XD)
John & CiCi 網址 雙人房和單人房價錢不一樣 可以在這裡訂房,也有他們拍的照片喔, 真的就長這樣,照片沒騙人。
 
P3105920       P3105923  
                               浴室                                                                      廚房
 
 
P3085553  
                                               客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