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出發了,計畫了三個月的旅遊,越靠近出發的日子心情就越緊張,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沒有導遊,沒有地陪,一切靠自己,雖然知道自己準備的很齊全,但是總會有些芝麻小事搞壞計畫。管不了那麼多了,出發就對了。

 

話才說完,還沒出國其實就遇到一點小事XD。從台中統聯出發前往桃園機場的班車一小時才一班,艾小姐爸媽出發當天要去整理出租的房子,時間估算的不好,差點趕不上預計搭車的時間,因為我們估的很剛好,若錯過基本上登機會超趕,若搭不上西先生的老爸已經準備要自己載我們去桃園機場了。所幸出發前5分鐘即時到達,統聯的車子也不是那麼準時的開車。兩邊的父母在車子下面千叮嚀萬叮嚀,不外乎在機場絕對不能幫陌生人拿東西,就算是年邁的老人也不行,兩邊父母口徑一致XD。

 

一個半小時的車,雖然緊張,艾小姐一直很興奮的說: 「 真的要出國了耶! 」卻意外的在車上還是打了個噸。

 

桃園機場的第二航廈,聽說比第一航廈新很多,但我們滿腦子都是準備出國,根本沒有心思要照桃園機場XD。找到東方航空的櫃檯,將兩個20吋的行李箱託運後,因為飛機時間是7點,才飛一個半小時就到上海了,我們坐的又是廉價航空,這麼便宜想說一定沒有供餐吧XD,我們就跑到漢堡王吃了晚餐。汲汲營營的吃完,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準備出海關了。海關前發現在推廣自動通關,我們就跑去牌申辦流程,回國就可以使用自動通關了。出海關也沒什麼心思逛免稅商店,想說等回國在逛好了(結果回國也沒逛XD,累死了)。沒事做就到登機閘門前等候登機了,順便拍了個照。

 

 P3045062  

   我們飛上海的飛機,東方航空

 

上飛機才發現果然是廉價航空,連飛機都這麼小台,一排總共才6個位子(後來發現這就是英國Easyjet的廉價航空飛機阿),不得不重複提一下,艾小姐還是一直在說 「 真的要出國了耶! 」。飛機才起飛沒多久,居然就開始供應餐點了,我們還花了快200元吃漢堡王orz,但還是硬著頭皮吃下去,畢竟是我們的錢阿 (意外的還不錯吃,西先生還是吃完了XDD)。直得一提的是果然是廉價航空,飛機的隔音效果並不好,整個飛行過程引擎的聲音很大聲。

 

P3045063  

                                              上海浦東機場

 

飛抵上海,再進入機場的同時,也看到臻品大酒店(我們的免費過境旅館)派了一位小姐接機,放心不少,通關沒有困難,被問了是哪班航空、第一次來嗎?很開心的回答是的!!

 

後來在出境大廳等了一陣子的車,等到車後又繞了一下子才到臻品大酒店,人已經很疲累,簡單跟爸媽facetime後就上樓洗澡睡覺。

P3055068  

          這是白天照的,晚上真的覺得是個很鳥不生蛋的地方

 

隔天早餐不盡人意,並不好吃(真的很難吃,回程時一樣難吃),卻也胡亂吃了一些東西準備出發,臻品大酒店也派出一輛巴士載著一群旅客到上海浦東機場轉機,算是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