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起床艾小姐就發現生理期似乎來了,早上狀況不好,不過算是預料之中。
 
我們先到了附近的tesco買了今天早餐,一個甜甜圈、脆皮麵包、優格。麵包普普通通,但優格相當便宜(我們買的是muller的優格,有很多口味,香蕉巧克力、香草巧克力等等都相當好吃,若買四個算兩鎊,比台灣的優格還便宜,我們買了好多個當晚上的點心吃)
 
P3065084  
文章標籤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面講了用Oyster Card 坐公車是在倫敦最省錢的方式,那麼要如何坐公車呢? 我人生地不熟,怎麼知道這條公車會怎麼走?

 

放心,英國的公車路線規劃的比台灣好多了,在台灣你不知道你要去的點附近的站名,你根本就無從找起,甚至去哪裡搭車都不知道。

英國的公車站牌其實非常的多,當你走在路上看到 A、B、C、D、E、F、G、H、I、J、K、L 之類的這個就代表這裡是公車站了

 P4029910  

文章標籤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出國,交通一定是最大的問題。

 

西先生從什麼都不懂開始慢慢的查資料,著時花了好大的一番功夫才明白怎樣買比較省錢。而且每個國家還都不一樣orz,當時真的查到快翻臉。這邊就來簡單介紹一下我所知道的英國交通票券吧。

 

P4039925  

文章標籤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一早從歐帝臻品酒店出發,載我們到上海浦東機場,一到機場剛好可以托運行李。拿著我們兩箱20吋行李箱去託運,這次真的要前往聽不到中文的世界了。出了海關,沒有特別問什麼,不過上海的安檢真的蠻嚴的。這次的飛機就正常多了,是常見的一排7個位子。每個位子都有螢幕,可以看電影玩遊戲,雖然遊戲不好玩,不過將就將就了。
 
 
 
13個小時的飛機,真是身心俱疲,這邊不免建議一下,坐長途飛機還是建議選在睡眠時間做,雖然不一定好睡,但時間會過的比較快。我們中午的飛機,基本上13個小時都是醒著的,其實坐到後來不想看電影也睡不著,都快崩潰了。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終於要出發了,計畫了三個月的旅遊,越靠近出發的日子心情就越緊張,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沒有導遊,沒有地陪,一切靠自己,雖然知道自己準備的很齊全,但是總會有些芝麻小事搞壞計畫。管不了那麼多了,出發就對了。

 

話才說完,還沒出國其實就遇到一點小事XD。從台中統聯出發前往桃園機場的班車一小時才一班,艾小姐爸媽出發當天要去整理出租的房子,時間估算的不好,差點趕不上預計搭車的時間,因為我們估的很剛好,若錯過基本上登機會超趕,若搭不上西先生的老爸已經準備要自己載我們去桃園機場了。所幸出發前5分鐘即時到達,統聯的車子也不是那麼準時的開車。兩邊的父母在車子下面千叮嚀萬叮嚀,不外乎在機場絕對不能幫陌生人拿東西,就算是年邁的老人也不行,兩邊父母口徑一致XD。

 

一個半小時的車,雖然緊張,艾小姐一直很興奮的說: 「 真的要出國了耶! 」卻意外的在車上還是打了個噸。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更新:201701前往義大利20天,更新行李建議,以紅色標註。

自助旅行的行李該怎麼準備真的是件很令人煩惱的事情。

 

我們建議,先從你們的交通工具、住宿地點、移動的多寡決定你要帶的行李箱大小。

以艾西的經驗為例,在2013年英法西行時,我們在最一開始便知道自己要以Easyjet廉價航空在這幾個國家間移動,也因此就決定了我們行李箱的大小:20吋。(為了能夠不花拖運的錢,我們曾經想要兩個行李箱都要上飛機,不過最後我們決定還是買了一個拖運,以免有狀況發生,且我們也可將比較重比較多的東西放在某個行李箱拖運。)

文章標籤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Easyjet check-in counter @ Edinburg Airport  
 
Easyjet counter @ Aéroport Paris-Charles-de-Gaulle  
 
Easyjet 行李檢查架  
文章標籤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Eilean Donan Castle  

(首圖是蘇格蘭 天空島 Isle of Skye 旁的Eilean Donan Castle)

 

規劃自助旅行的一開始真是摸不著頭緒,但大家都告訴我們機票訂下來就會開始規劃了。

我們稍微討論好自己想去的國家:英國是艾小姐的愛,也順便去西班牙找找朋友,後來覺得去了歐洲沒有去法國很可惜,又再加了法國。

文章標籤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我們是IC艾西。

許多人從小就是夢想環遊世界,但可惜我們沒有那麼多假期與口袋很深的後台,不過艾小姐已經很幸運地曾經有一次爸爸公司招待全家出國去日本旅遊,另一次則跟隨學校社團到港澳表演。西先生則是因為後台較深,小時候出國玩的機會比我多很多。但對於念外文系的艾小姐來說,很希望能有一次機會能夠到講英文的國家、或者講我會的語言的國家,然後親自去體驗該國的文化。我並非崇洋媚外,只是希望能夠用自己的眼睛親自去感受這個世界的遼闊。所以在我寫論文的期間,決定了畢業時間後(喔其實是決定了玩的時間XD),我跟我爸媽說我畢業後要去流浪一個月,也因此有了場家庭革命,經歷了一段每天來回電話的流血爭執、一連串FB訊息來回,管他們的什麼「一定要找多一點旅伴!」,艾西還是出發了。

 

關於自助旅行,背包客棧有很多資料,很多背包客也寫了很多部落格,但對我們來說,開部落格記錄旅行是希望這場旅行不會只剩下一張張的照片。或許寫完這趟旅行後也不會再經營下去,或者也不會有人看,但就為了我們的回憶,也為了回饋給可能需要的網友,艾小姐還是決定動筆,因為網路上資源很多,但是每個旅行即使走的是同個行程表,也都會走出獨一無二的故事,或許網友可以看到我們的行程能有一些小小的幫助。

 

lostinsk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